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加快老城区企业搬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2013-07-24 11:18:38 青岛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府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加快推进老城区企业环保搬迁工作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推进老城区企业搬迁工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张新起指出,加快老城区企业搬迁,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品质、做优做美东岸城区,提升县域工业化、城镇化水平,促进全域统筹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历史上一些企业的成功搬迁,已经证明了搬迁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顺应群众对宜居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地加快搬迁进程,确保到2016年完成搬迁任务。

    对加快企业搬迁进程,张新起强调,一是强化政策推动。要坚持和完善有期限、有标准的相关政策,在政府的主导下,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实行市场化运作,抓好成本核定、土地出让、资金筹措、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关键环节,有序推进企业搬迁。 特别要用好土地级差收益返还这一政策,让企业搬得快、搬得好。对不宜搬迁的企业要转一批、关一批。二是企业要积极作为。列入搬迁范围的企业,要以开放创新的思维,主动谋划搬迁方案,配置相关资源,通过引进战略合作者、加快技术改造、产业链配套等,在异地谋求长远发展。三是金融部门、开发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企业搬迁。银行和开发企业要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创新商业模式等,支持和推动企业搬迁;政府有关部门要主动搞好服务,为企业搬迁创造条件。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主要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和推进企业搬迁工作,市企业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搬迁企业所选择的区市要采取扶持政策,将有关资源向企业配置。要把群众工作作为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做深做细做到位,特别要做好职工的教育培训和安置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为企业搬迁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搬迁企业与市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记者 林 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