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添新成员 湖南紫薇园落户于此
2013-04-01 10:11:30 青岛早报

    青岛早报讯 展现湖南文化的 “紫薇园”将落户世园会。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湖南省已经向世园执委会提交参展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园区内首尾以湖南著名景点 “岳麓书院”和“爱晚亭”遥相呼应。

    据介绍,湖南展园占地约1416平方米,东西长约50米,南北宽约30米;东侧为园区主路,西侧为展区园路,南北两侧分别为新疆园与天津园。“湖南·紫薇园”以生态文化诠释传承湖湘文化为设计主线,充分尊重“让生活走进自然”的办会理念。园区有湖南著名景点 “岳麓书院”和“爱晚亭”。展园内所有建筑物均以紫薇为素材,各种扎景小品散布于园区,充分发挥紫薇的融合性和柔韧性,由紫薇树融合成紫薇柱再融合为一座座 “会呼吸”的建筑。此外,设计将废旧的老船木、枕木、乱石作为园路铺装材质,将废旧材料“变废为宝”。展园以紫薇树为素材,采用湖南卫视台标“鱼+米”的构图形式,展现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记者 陈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