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拍下乱扔垃圾奖百元 市南城管:大件垃圾免费清运
2013-03-29 06:24:51 青岛早报

  从今天起,市南区将举办为期3个月的“拍下乱扔垃圾赢百元奖金”活动,只要你在市南辖区抓拍到乱扔大宗生活垃圾或建筑垃圾的行为,发给市南区城管局邮箱(snflb9333@163.com),工作人员审核合格后,就可以赢得100元奖金。市民抓拍的这些照片,市南区将适时向社会曝光公开。

  “拍摄者只要发现有人正在随意倾倒大宗垃圾,把具体时间、地点和乱倒垃圾人的正面图片,或者有车辆乱倒垃圾一定要拍下车牌号。”市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市南区城管局的邮箱后,工作人员会马上到场核实,并且清理这些垃圾,然后给予拍摄者100元的奖励。

  拍摄者发送照片的时候也要注明自己的联系方式,拍摄到的这些照片将通过大屏幕或媒体公开给予曝光。(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大件垃圾免费清运

“其实市南区对居民的大宗建筑垃圾清运早就免费了,市民大可不必乱扔。”城管人员告诉记者,市南区城管局环卫公司与各街道办事处建立了大件垃圾清理联动机制,在每个社区居委会都划定了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存放点,区环卫公司调配了5辆专用车,成立了大件垃圾清运队,只要拨打环卫公司垃圾清运队82658060电话,就会安排车辆立即到现场进行清运,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