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雕塑园昨日开启中国当代雕塑精品展
2013-03-29 09:32:45 青岛日报

41位雕塑家的68件作品精彩亮相

41位雕塑家的68件作品精彩亮相

41位雕塑家的68件作品精彩亮相

    青岛日报讯 经过2011年一年的筹备与规划和 2012年一年的试运行与修缮,昨日上午,“惊蛰·春风化雨”中国当代雕塑精品展在青岛雕塑园内临海开展,以68件国内当代雕塑精品开启2013雕塑园(馆)“塑说复兴”全年八大主题展览的大幕。

    此次展览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囊括了41位中国当代著名中青年雕塑家的68件作品。其中包括中国雕塑院院长、以写意雕塑见长的吴为山的代表作《问道》,以及景育民的《回声》、王中的《逃逸者》、徐诚一的《希望》等。

    吴为山将此次展出作品定位于现代主义,是更符合大众艺术审美的能够为普通观赏者看得明白同时又具有前卫性的作品。

    开幕式后,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组织推出的首期艺术大讲堂活动也如期开讲。作为雕塑领域倡导 “中国精神”和“写意雕塑论”的代表人物,吴为山以 《雕塑的灵魂》为题,首度在青开讲。

    据悉,从3月份起,雕塑园(馆)的一系列针对不同群体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也将陆续启动。(本报记者 李魏 本报实习生 袁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