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北区调研
2013-03-29 09:50:3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率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前往市北区,了解区划调整以来新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

    王文华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山炮台遗址、福山老年公寓,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北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情况,并与住市北区市人大代表就加大人大监督力度、解决好代表建议答复率高办复率低以及加强代表闭会期间的培训等问题深入交流座谈。

    王文华指出,新市北区各项工作有了新的推进和提高。区划调整带来的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空间聚合效应为市北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坚实的基础,希望市北区抢抓、善抓机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全域统筹,为缩小南北差距发挥积极作用;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王文华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大重要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宪法和法律从上到下得到正确实施,用法律去规范约束“一府两院”的行为;正确处理好与“一府两院”的关系,在人大监督工作中,把监督和支持结合起来,通过监督,支持“一府两院”把工作做得更好;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和在各行各业的模范带头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岩陪同调研。(本报记者 杨晓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