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网购增长迅速一季度劲增逾50%
2013-04-01 10:03:53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和内外贸融合的新型消费服务体系,消费市场总体保持繁荣较快增长。预计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左右。

    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岛城休闲消费、便利消费和网上消费增长较快。去年以来,李沧宝龙、万达、乐客城等先后开业,我市集购物、娱乐、美食、休闲、影视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达到8处,预计总体销售额增长30%以上;7-11、迷你岛、利群、友客、真诚等今年新开便利店20处以上,累计达到450余处,实现销售额增长20%以上;网上购物增长较快,保持50%以上的增速。

    监测显示,岛城骨干商贸企业运行良好,百货及家电企业增长较快。预计一季度,全市重点监测的20户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50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利客来、麦凯乐、家佳源增幅达到30%以上;利群、维客、家家悦增幅达到15%以上,国美、苏宁等家电零售企业在家电节能补贴等政策的推动下,增幅在20%以上。今年以来,骨干商贸企业加快连锁扩张步伐加快,利群、维客、丽达、苏宁等新开店达到5处。

    此外,吃类、用类和时尚商品保持较快增长。从重点商场监测的吃、穿、用商品看,粮油、肉菜、水果、水产品等吃类商品同比增长19%。用类商品同比增长14%,其中,家电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5%,金银珠宝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21%。穿类商品同比增长10%。 (记者 沈俊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