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将投运
2013-04-01 09:42:43 青岛日报

    记者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研制的直线电机地铁列车日前通过运营评审,将于本月在广州5号线投入运营。这种列车的核心、关键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整车的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该产品的研制成功,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而且极大降低了列车制造、运用维护成本,标志着我国直线电机地铁列车自主化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自主化直线电机地铁列车首批投入运营12列,目前已在广州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正线行驶试验,完成了5000公里空载运行。

    直线电机地铁列车是当今世界先进的地铁列车,因其采用直线电机牵引技术而得名。与传统的旋转电机地铁列车相比,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具有工程造价低、爬坡性能好、噪音低、曲线通过能力强等诸多技术性能优势,适合在大坡度、转弯多、城市地质结构复杂的区域内运行。目前,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家的10余条地铁线路采用这一类型列车,有着近30年安全可靠的运用实践。(记者 林 刚本报通讯员 窦 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