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商小贩挤垮正规市场 早市变午市碍了别人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8 07:38:54 字号:TT

  合肥路全线贯通后,周边小区的入住率也越来越高,一些商贩便聚集在劲松七路与合肥路路口的一块空地上卖货,形成一个自发的早市。早市的面积不断扩大,经营时间也越来越长。“附近农贸市场的人在这个早市前抗议,要求相关部门对这个早市进行规范。”昨天上午8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小商小贩挤垮正规市场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合肥路与劲松七路交界处的事发现场时,30多名玖盈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打着横幅站在早市的出入口处,情绪相对稳定,不堵路,也没有与早市的摊贩发生冲突。

  “我们都是正经买卖人,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相关部门规范这个早市,保证我们正规农贸市场营业者的权益。”经营肉食的蔡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今年9月份,她以一年2.9万元的价格在玖盈农贸市场租了一个摊位,看中的就是正规农贸市场的牌子和周边现代化小区林立所带来的商机,但自从搬入该农贸市场后,每天的营业额只有二三百元,根本不能保本。农贸市场的业主们寻找原因发现,在合肥路与劲松七路交界处的这处早市是影响他们生意的主要原因。

  “我们有摊位费,所有的食品还要进行检查,价格上我们没有优势。作为消费者,我觉得这种早市可以有,但是应该规范起来,规定面积和时间,而不应该这样无节制发展。”玖盈农贸市场的另一名业主刘先生介绍说。随后,他拿出了一份今年五月份我市出台的《青岛市城市便民摊点群设置管理导则(试行)》,该文件中明确规定了早市的营业时间,10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早市闭市时间应为上午8时30分。记者采访时已经是上午10时,摊贩们却丝毫没有散去的意思。

  谁在背后私收管理费?

  记者进入早市探访发现,早市上有三四百个摊位,蔬菜、水果、肉食、海鲜等一应俱全,劲松七路边的空地上摆不开,许多摊贩把货车停在了劲松七路上。采访摊贩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货物虽说卖得比正规农贸市场便宜,但也不是无本经营,每月定时有人来收管理费,一个两平方米左右的摊位一个月就要500元,保守估计一个月收费者也有10万元的收益,不过小贩们不知道收管理费的管理者是何人。

  “我有熟人,所以便宜些。”经营油条摊的小伙向记者说,当记者询问他熟人归属于哪个单位时,这名小伙不再说话。小贩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收管理费的人只是收钱,并不负责市场的日常管理,只要交钱就可以经营,商品的质量根本不管。“方便是方便,但是扰民和卫生问题也很突出,再就是这些摊点无人约束,买东西不是那么踏实。”前来购物的周女士介绍说。昨天,投诉这一早市的帖子在青岛新闻网也成为热帖,截至下午5时,有近3万网友浏览该网帖,扰民和卫生问题是网友们集中反映的热点。

  对于这处早市,崂山区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赵女士表示,以前早市是占路经营,城管执法人员费了很大的气力才将早市规范到劲松七路附近的空地上,对于早市的经营时间和规模该局确实没有明确规定。“我们没有向早市摊主们收钱,也不知道是谁在收钱。”赵女士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