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沂水路早市开20年被迫关门 居民为商贩讲情与城管对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9 13:57:11 字号:TT
沂水路早市开20年被迫关门

沂水路早市开20年被迫关门

    因为沂水路9号大院被出租,已经开办了20年的沂水路早市也随之消失。但这个市场已成为周边近万户居民日常购物离不开的场所,每天生意兴隆。这两天,早市的业户不得不在沂水路周边“打游击”,前来买菜的市民也跟着摊贩们“四处流浪”。昨天早晨,当城管队员们在明水路上驱离摆摊的业户时,买菜的居民和城管队员发生了对峙。

    现场 城管赶小贩居民来讲情

    “沂水路早市的摊贩好不容易找了个

地方卖菜,刚到明水路这里卖了没几天,城管早上就过来赶他们,现在大家在这僵持着。 ”3月28日早晨7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称城管执法人员在明水路上执法时遇到部分市民阻挠。记者随后赶往现场看到,大部分摊贩都已经被劝走,只剩几名小摊贩在装货。两辆城管执法车正在现场巡逻,催促还未离场的小贩离开现场。

    沂水路早市原来都设在沂水路的一个大院里,为什么现在业户们都摆到街上了。 ”早市业户老李介绍说,前几天,沂水路大院的管理部门通知业户,大院已出租给了一家公司,以后大院里不能摆摊了。后来,大家再来的时候,大院的门就锁上了。没有办法,早市上摆摊的业户只能四处“打游击”。 “我们原来都是早市上的固定摊户,按时缴纳费用,现在却都成了游商浮贩。”老李无奈地对记者说,业户们也知道占道经营不合法,但别无选择。

    “后来我们搬到明水路,但摆了没几天,城管又来赶了。 ”3月28日早晨,三十多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将摊贩们驱离。城管队员这一举动让前来买菜的居民很不满意,甚至出现了买菜人和城管对峙的情况。

    居民 早市没有了生活不方便

    在城管清理业户的时候,不少前来买菜的市民给业户们讲情。住在莱阳路上的张先生说,沂水路早市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以前是在老舍公园两侧,后来由于影响交通和旁边的市容,13年前,由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协调,最终落脚在了沂水路大院。 “这么多年来,这个早市为周边的近万户居民提供了方便。 ”老张说,十多年来,自己一直来这里买菜。 “这附近没有其他市场,周边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老张说,如果这个早市消失了,将会影响不少人的生活。

    城管队员介绍说,摊主们搬到明水路后,明水路的住户频频打电话举报。“明水路两边还有这么多住户,早市一大早就来摆摊,肯定会扰民,路两旁的居民都受不了了。大家将心比心,本来占路经营就是不合法,我们也是职责所在。 ”执法人员说。

    对于扰民问题,摊贩杜女士也表示认可,“以前在沂水路的时候,我们每天五点多到市场就行了,开摊卖货,但这两天为了占住地方,我们凌晨一点多就得来,来晚了地方就让人抢了,这么早过来折腾,明水路上的居民肯定不愿意。 ”

    相关链接 早市何处安家是未知数

    “周围的居民基本都认识我们,在这干了十多年了,我们卖的东西的确便宜。 ”一位女摊贩向记者讲述了居民钟爱早市的原因。这个早市每天只能开摊两个小时,摊贩们必须进最新鲜最好的菜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薄利多销,我们的菜都比市场一斤便宜五毛钱,多的时候能便宜两块钱。 ”在江苏路开饭店的田女士说,她每天都要买三百多元的菜和肉,在沂水路早市购买不仅路途短,还能省钱,如今只能到黄岛路去买,路途远了很麻烦。

    昨天,记者来到沂水路9号大院,发现此处已经成为其他单位的办公地点,外人严禁进入,记者询问早市为何不让再办了,相关人员没有答复。为居民生活提供方便的早市能不能找个地方重新开张?记者致电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已经撤出早市管理,只能找市南区市场服务中心。联系上市南区市场服务中心后,工作人员又称沂水路早市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 “我们希望有部门出来管管我们,毕竟这也是方便大家生活。 ”一名摊贩无奈地说。(记者 宋新华 实习生 陈艺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