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珠山收费站5月起免费 九水东路大修上半年完成

来源:大众网-- 2013-01-27 14:55:26 字号:TT

  上半年完成九水东路大修改建工程、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力争年底前主线通车……26日,记者从2013年公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本市计划全社会总投资60亿元,其中市公路局计划总投资40亿元,加大本市公路路网建设。另外,204国道上的大珠山收费站将于今年5月份停止收费。

  九水东路大修上半年完成

  记者从公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将围绕全市的重点区域开发,率先推进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计划全社会总投资51亿元,其中,市公路局计划总投资31亿元,确保按计划完成续建、新改建项目年度工作目标。

  在东部区域,今年上半年完成九水东路大修改建工程;推进王沙路滨海路立交桥工程;力争于5月底前完成崂山路工程(松岭路至沙子口桥段)等。在中部区域,加快推进大沽河堤顶道路路面及跨支流桥梁工程建设,争取全线拉通;开工建设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力争年底前主线形成通车能力等。在西部区域,加快推进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胶州湾大桥红岛接线剩余工程。

  在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上,积极推进南北大通道前期工作,协调指导董家口港城管委会完成董家口疏港路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协调指导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积极将青莱高速中德生态园立交工程项目列入省厅公路局前期计划,争取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省道212即墨段改线工程、国道204即墨段拓宽改建工程等其他项目前期工作。

  9亿元用于道路养护修缮

  市公路局局长赵子义在会上强调,2013年市公路局还计划安排9亿元,抓好22个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对省道394躬崔路大沽河段、省道602南城线莱西北段等国省道沙土路以及病害严重、交通量大的路段进行大修;对省道293滨海公路胶南段等道路进行中修;力争年底完成仰口隧道机电设施大修改造工程;完成13座四类以上危桥改造工程。同时加强农村公路管理,继续支持地方政府实施60公里农村公路网化工程,做好农村公路1.6亿元养护专项资金补助工作。

  收费站到期停止收费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要提前做好2013年大珠山收费站到期停止收费的工作预案,确保收费站到期停止收费和人员分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据了解,位于204国道上的青岛大珠山收费站设立于1998年,当时收费期限定为3年。到期后,经有关程序,延长收费期限至2003年12月31日。到期后,又延长期限至2011年12月31日,后第三次延期至2013年5月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到期后,将按照规定停止收费。

  另据了解,目前青烟一级路上的流亭收费站和莱西收费站,已经于今年1月1日起取消了收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