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心医院片区筒子楼变套房 30平能换70平新房(图)

来源:早报-- 2013-03-31 06:12:18 字号:TT

中心医院片区筒子楼变套房

中心医院片区筒子楼变套房

  早报讯 住了37年30平方米的筒子楼老房,拆迁后再交4万元,就能住进70多平米的套二新居。昨日,72岁的王老汉签订完房屋征收协议,激动地老泪纵横。据介绍,市北区中心医院片区改造项目昨日启动,房屋征收部门开始与居民签协议,这片改造片区基本都是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式筒子楼,涉及居民511户,评估价格每平方米最高9936元。预计2015年下半年,拆迁居民就能回迁住进带有中心花园的新小区。

  对着规划图提前“选房”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淮阳路小学门口时,门口已经围拢了众多等待签协议的居民。工作人员在校园空地设置了遮阳棚和座椅,方便排队居民休息。“这栋楼朝向好,我就准备在这栋楼要一套套二的房子。”签协议现场摆放了10多块公告牌,上面囊括了补偿标准、房屋评估价格、回迁小区规划效果图,许多居民在效果图前讨论每栋楼的朝向和优劣,为今后选房做准备。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房屋预征收方案,当天启动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后,在两个月内如果签订协议的居民比例达到95%,房屋征收将正式启动。为避免居民排队签约发生拥挤,签协议的顺序不代表选房顺序,选房顺序将按照之后的抽签结果决定。

  每平评估价最高9936元

  据介绍,本次启动的中心医院片区是市北区2013年启动的第一个危旧房改造项目,项目共有楼房10栋、平房2处,涉及拆迁居民511户。评估机构对该片区房屋现场勘察,评估确定该片区内的住宅房屋基准价格为每平方米9200元,根据楼层朝向等因素,最高分户评估价为每平方米9936元,一层临街商业房评估价为每平方米1.9万元。“选房面积按照划档安置,安置房最小的65平方米,最大107平方米。”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置房小区位于开平路22号,就在拆迁片区的马路对面,共有6栋11层至26层的居民楼。据介绍,安置房西侧紧邻水清沟公园,根据规划,小区内还建有中心花园,水电气一应俱全,拆迁过渡期为30个月。

  按两档给付装修赔偿金

  “被征收房屋中有装修的住户,一律发给装修补偿费。”据介绍,为减少被征收房屋居民损失,家中如果经过了装修,可按照装修标准分档给付装修赔偿金。根据被征收房屋装修情况,住宅房屋划为A、B两档:A档补偿标准为每平方米460元,B档补偿标准为每平方米260元。如果厨房墙面满贴瓷砖、有吊顶;卫生间有地砖、墙面满贴瓷砖、有吊顶或客厅及卧室满铺地板地砖,就可按A档给予装修补偿。装修条件达不到以上标准的,可按照B档获得每平方米260元的装修补偿。装修档次标准是双方协商确定,协商不成还可委托房产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老汉盼新房老泪纵横

  家住开平路15号1号楼的王希语老人清晨6点就起床了,揣着房产证去签协议。72岁的他签协议时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自己只需再交上4万元左右,住了37年的30平米老筒子楼就能换成70多平方米的新房。“没想到我们老两口还能住上新房,老伴的关节炎再也不用因为潮湿腿疼了。”王希语说着说着老泪纵横,老伴递过一张面巾纸给他擦眼泪,他又破涕为笑。

  记者来到王希语家看到,一间没有厨房、卫生间的房屋被分成两个串间。因为一楼潮湿,怕老伴关节炎腿疼,王希语在没有窗户的外间生着炉子。为方便做饭,王希语在门外临时搭建了个不到2平方米的小屋,就算是厨房。“我们老两口在这间房子里住了37年,做梦都没想到还能住上大套二。”王希语说,他现在就盼望新房赶紧建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