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鞍山二路信号灯故障1小时 百余车苦等灯变绿(图)

来源:早报-- 2013-03-31 06:44:34 字号:TT

鞍山二路信号灯故障1小时

  早报讯 从昨天早上8时开始,鞍山二路小学门前的交通信号灯一直亮着红灯,行驶到此的车辆在信号灯前排起了两条长龙,司机看着前方空空荡荡的马路和没有一个人的斑马线,却不敢轻易越雷池一步。堵在鞍山二路上的车最终达到百余辆,被困在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看着始终不变的红灯哭笑不得。记者赶到后联系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到上午9时,信号灯终于变绿了。

  学校前信号灯“堵路”

  “绝对是这个交通信号灯发生了故障,我在这已经等了快半个小时了,这个红灯就没有变过。”昨天上午8时30分,出租车司机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他早上开车送乘客去李村,沿着鞍山二路向北准备前往重庆南路,来到鞍山二路小学门前时,被路口的红灯挡住了。“这个红灯是为了保障孩子们上学过马路设计的,平时只有早中晚孩子上学放学时段才使用,但今天是周六,孩子们都不上学,照理说这个信号灯应该是黄灯闪烁或者是绿灯才对。”王先生称,他最初以为这个红灯最多只要1分钟就变绿了,但他等了10多分钟依然是红灯,此时他车后面已经停了10多辆车,想把车倒回去都不行了。

  车辆排起500米长龙

  “闯一次红灯要扣6分,罚款200元,有些车胆子大都闯过去了,但更多的人跟我一样选择在路上等待。”记者在现场见到王先生时,他坐在车里一脸无奈。记者看到,以鞍山二路小学门口的信号灯为中心,鞍山二路南向北和北向南方向各自的右侧车道都排满了车,而旁边的左侧车道却都空荡荡的,车辆排起的长龙延伸到南宁路口以北和鞍山路以南,中间500多米的路段排满了公交车、小货车和轿车。“马路中间画的是实线,按照交通法规,是不可调头的,再说前面就是交警的监控摄像头,只要违法绝对会被抓。”被堵在路上的司机称。

  盼1小时终于变绿了

  记者联系了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他们表示已接到司机报警求助,联系了相关科室对故障的交通信号灯进行处理,此外他们还派出交警前往鞍山路和南宁路路口指挥车辆绕行。到上午9时左右,让堵车司机等了1小时的红灯终于变成了绿灯。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为此次交通信号灯故障导致的闯红灯、变线等行为不会给予处罚。他们已经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对昨天上午8时到9时,鞍山二路小学门前交警摄像头拍摄的违章信息做了筛选,相关司机可在一周内查看自己的违章记录,如果发现有处罚记录,可以到辖区交警大队秩序科申请取消。(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