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僵尸车霸道3公里路趴30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30 13:02:45 字号:TT

    昨日本报刊发了城管部门清理“僵尸车”的公告之后,不少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路边存在的“僵尸车”。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对“僵尸车”较多的地点进行探访,一路记者在中山路一带步行三公里便发现了三十多辆“僵尸车”,数量之多让人震惊。 

    探访 路边野吉普一放四年

    “我是住在中山路旁的居民,我发现在附近的小路上有很多的废弃车,非常占地,希望能尽快把这些车清理掉。

”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随后,本报记者对中山路一带的“僵尸车”进行探访,在榉园学校旁边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破旧的红色三轮车。记者注意到,三轮车的前轮胎已经瘪掉,整个车身严重掉色,车后门都已经无法盖严。 “这种三轮车放在学校操场旁多难看。 ”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就在这个小学上学,她注意到这个三轮车放在这个位置已经有一年多了,可不知道是谁家的车,一直无人清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曲阜路,在靠近曲阜路与新泰路路口位置,一辆破旧的吉普车停在路边,吉普车的车轮胎也已经瘪掉,车身多处锈蚀,前后都没有牌照,右侧的车灯已经被人砸毁。让人好奇的是,车身上还被人喷上了“破车”两字。这辆废弃车旁的商店店主告诉记者,从她搬到这个地方来的时候,这辆车就停在这个位置,到现在已经四年了,可能是占着车位惹来周围居民的怨气,一年前车灯被砸车身上被喷字,即便这样也没人来管。 “这周围都是居民小区,路窄车多,车位非常紧张,这种车实在是占地方,还不如赶紧清走。 ”然而,记者发现,在新泰路上,还有两辆废弃的私家车占据着车位,其他私家车只好停在这辆车的外侧。

    奇观 超牛旧货车塞进人行桥

    在浙江路上,记者发现有一辆浑身涂满广告的面包车已经破败不堪,路边一家商店直接把这辆车当成了杂物储藏间,几块电子广告牌和灯箱广告扔在车内。附近居民介绍,这家店每当晚上需要广告牌的时候,就打开车取出来,第二天再将牌子收起来放进车里。

    和这辆车一样,在济南路上也有几辆车被当成了临时仓库,一些面包车外表看上去不算破旧,但车牌摘掉车胎无气,车内的座椅更是给掀掉,各种杂货堆放在里面,俨然变成了一个大垃圾箱。

    在中山路与胶州路人行立交桥位置,记者发现了一辆超牛的厢式大头货车,别看货车个头大,竟然以最紧密的角度插到人行桥下方,只有一个大屁股露在桥外侧,虽然车头破烂,但方形的车厢还是完好无损。在路边摆摊的一名女子告诉记者,这辆车在此停靠也已经超过一年了,车主是一名在路边摆摊的摊主,后来这名摊主不在此卖货了,很多货物都存放在这辆车的车厢里。虽然这辆车尽可能的往桥底挤,但近三米高的车厢还是挡住了路边行人的视线,非常影响环境。

    行动 下周集中清理“僵尸车”

    随后,本报记者又探访了四方路、泰安路、泗水路、河北路、高密路、芝罘路等等,这些道路处在老城区内,道窄居住居民较多,记者一路共发现了三十多辆废弃车辆,在一些居民楼中间的小道上,不仅有“僵尸车”,还有一些“霸道”的破旧沙发,“老城区的路本来就堵,还有这么多破烂东西添堵,希望政府部门尽快重视这些破车破沙发,该清理的赶紧清理掉,别让这些东西在居民心里添堵了。 ”宁阳路的赵老汉介绍,他们楼上的居民都很反感这些占道的障碍物,看到城管发布清理公告之后,赵老汉非常高兴,盼着执法人员早日行动。

    本报另一路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台东六路,发现路边停着四辆废弃的轿车,大部分车玻璃上覆盖的灰尘已经厚到看不清车内的状况。一辆大众轿车直接斜着横在路边,让台东六路拥堵的道路变得更堵。 “最愁来台东,首先就是停不下车,这种车占着这么大的地方,看着就生气。 ”正在找车位的栾先生气愤地说到。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虽然清理行动已经开始,但摸底工作就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确定僵尸车的位置,然后确认是否有车主,然后再制定拖车方案。 “别看放了三四年没人动,要是你一拖,麻烦紧接着就找上门,车主肯定不情愿。”执法人员介绍,对这些废弃车摸底之后,下周将开始集中清理行动。(记者 宋新华 实习生 陈艺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