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甄嬛神配音曝圈内规则 利润低薪酬略高于白领(组图)

来源:华商报-- 2013-03-24 08:25:20 字号:TT

甄嬛神配音季冠霖走红作品

甄嬛神配音季冠霖走红作品

  “甄嬛”、“小龙女”、“东方不败”、“小乔”、“潘金莲”,甚至《变形金刚》中的米卡拉、《阿凡达》中的奈蒂莉,这些影视角色之间有个神奇的关联,她们其实都是一个人的声音,这就是配音演员季冠霖。近日,有网友把季冠霖配音的影视片段剪辑成视频放到网上,令她迅速走红。本报记者采访到季冠霖,走近这个站在明星身后发声的职业,发现他们没有聚光灯下的光鲜亮丽,没有令人艳羡的收入,甚

至有的作品都没有署名,更多的是与寂寞、枯燥为伴。

  关键词一:控制

  配哭戏不能真的流泪痛哭

  季冠霖曾为很多女明星“代言”,包括范冰冰、林心如、林志玲、徐熙媛、刘亦菲、伊能静等,更牛的是,她同时给同一部影片的不同角色配音,包括《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安以轩饰)、周芷若(刘竞饰),还有《水浒传》中的潘金莲(甘婷婷饰)、顾大嫂(胡可饰)、白秀英(王雯婷饰)。

  出身京剧世家的季冠霖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上大学时误打误撞进入播音行业,毕业后到北京做起配音工作。可能不少人都觉得,只要嗓音好、普通话标准就能当配音演员。实际却并非如此简单,季冠霖说,“入行前在家对着电视练,再把电视声音关掉练,如果没有2000-4000集的训练量,应该说你不会配音的。虽然这个行业的大门是对每一个人敞开的,但没人会给你一天的时间去录1000遍来录好,情绪对不对、嘴型能不能对上,这个行业是有控制地去表达情绪,这就是说的悟性。”她举例说,比如《甄嬛传》有几场重头戏都是哭戏,比如甄嬛流产、果郡王死、皇帝驾崩,配音时是不能流眼泪的,否则就会声音失控,但是还要发出哭腔来。季冠霖说:“孙俪演得好,台词功力到位,配音时我也很有感觉,十几天配音极费心力,但非常痛快。”

  记者也了解到,在一些影视剧拍摄中,有些演员不背台词,甚至仅仅动嘴“1、2、3、4”地数数,这就给后期配音演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甚至对不上口型。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