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环卫工休息点探访:许多环卫工人仍不甚了解

来源:今日-- 2013-03-24 07:37:16 字号:TT

  长期以来,今日栏目一直都在关注环卫工人的生活状态。去年8月份,我们报道了市政公用局设置“环卫工人休息点”的消息,当时有240多家沿街商铺主动给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的地方。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些休息点发挥作用了吗?

  上午,记者来到了去年第一个挂牌的“环卫工人休息点”:长春路和内蒙古路交界处的一家汽车俱乐部。

  工作人员说,附近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共4名,跟俱乐部也挺熟的

。不过,他们通常只是过来接水、热饭或者躲避风雨。天气转冷后,工人们就来得更少了。

  那么其他休息点是什么样子呢?记者联系了市政局环卫处,想问问其他休息点的位置。负责人表示正在开会,稍后答复。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几家环卫公司,他们都说知道休息点的事,可是具体在哪却不清楚。其中一位经理说,许多工人恐怕没有时间使用休息点。

  那么,工人们自己对休息点感觉如何呢?当天下午,记者在南京路及周边采访了几位环卫工人。

  既然市区内有240多个休息点,为什么工人们不知道呢?下午3点多,市政局环卫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他们早就发现了休息点推广中的问题,原来,报名的240多家门面里,只有74家符合挂牌要求;而且休息点的利用率也比较低。

  工作人员说,环卫工人休息点还需要加强宣传。等气温回暖之后,环卫处将继续予以推广。如果您有合适的门面,也愿意为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可拨打电话82868292报名,经过环卫处审核即可挂牌。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环卫工人都要每天在户外忙活,真的非常辛苦,如果您有条件,不妨为他们提供一个挡风避雨的地方,提供一个喝杯水歇歇脚的场所。另外,也希望管理部门能多宣传一些,让环卫工人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