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校收费高引质疑:想考驾照要交4900元学费

来源:今日-- 2013-03-24 07:32:44 字号:TT

  新交规实施以来,驾照考试的难度加大,各科通过率也随之将低,考驾照的花销也越来越大,让不少市民大呼伤不起。今天,市民李先生就打来电话,说自己找了个驾校报名,对方竟然要收4900块钱。

  李先生说,他咨询的是开发区一家规模比较大的驾校,而且其它驾校的收费也有了变化。

  事情是否像李先生说的那样呢?记者随后以学车者的身份拨打了正友驾校的电话。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两种费用在练习用的车辆、

练车时间和学员人数上基本是一样的,多出来的1000多块钱主要是用在练车场地上。

  除此之外,两种费用学车的地点也不一样,3830元的是有车接送,4899则是就近安排学车点。至于学车周期,工作人员说,时间长短要看学员的接受程度,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收费高的显然通过率也高一些。

  记者从物价部门得知,驾驶员培训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前市物价局为驾校制定的统一指导价为3830元,其中包括了考试费。但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个驾校,发现不少都超出了这个标准。

  工作人员劝记者,与其报名后陆陆续续再交一些额外的费用,不如一开始就选择价高的学校,免得麻烦,而且过一段时间可能学费还会涨价。

  而迪生、科海等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的收费仍然在指导价3830元左右,但自从新交规出台,要求每个学员学够86个小时,这也增加了驾校的成本。

  工作人员说,因为听说四月份可能会涨价,这几天来报名学车的人明显增多。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没有新的收费标准出台之前,市民如果遇到乱收费现象,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一经核实将进行查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