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邻里互助被传成相互勾搭 男子一怒放火烧“情敌”店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0 15:06:07 字号:TT

  张某的妻子和崔某在平度某镇的一条街上开店,两家店铺正好“打对门”。崔某觉得一个女子打理店铺挺不容易,便经常过去帮忙,可这种正常的邻里互助,在别人看来竟然成了相互勾搭。张某得知后不仅让妻子关了店,还找亲戚王某帮忙,一气之下放火烧了崔某的店。记者昨从平度检察院了解到,张某和王某因放火罪被正式批捕。

  缘起 相互帮助被嫉妒

  张某和崔某都是平度人,张某的妻子在镇上的商业街上开了一间药店,药

店对门便是崔某的农资超市。张某因为有自己的工作,药店平时都是妻子一人打理,崔某见张某的妻子很辛苦,经常一个人忙着卸货、搬货、销售,于是有时间便到药店帮帮忙。时间长了,镇上便传出了两人的“绯闻”,说他们两人借机相互勾搭。

  崔某的妻子听闻后,十分上火,直接跑到张某妻子的店里闹,这一闹,张某也知道了,为了息事宁人便让妻子暂时把药店关闭。

  冲突 找来亲戚要报仇

  虽然药店关门了,可张某十分不甘心,跑到崔某家找他理论,每次去崔某的妻子都说,丈夫外出打工了不在家,张某的火更大了。去年年初,张某找到表弟王某,把事情告诉了他,并想让王某帮忙,给崔某点颜色看看,王某问张某如何实施报复计划,张某说可以把他打一顿或者砸毁他的农资店。不过这件事两人一直都在准备,并没有实施。

  直到过了半年多,无意间张某和王某又谈起此事,王某觉得这件事一直拖着不合适,而且“太不讲义气”了,几天后两人凑在一起吃晚饭,并最终确定了报复方案——放火。

  案发小门倒汽油放火

  晚饭结束后,张某带着王某到崔某的农资店前认门。第二天凌晨王某带着汽油、打火机开车到崔某的农资超市门口,据两人事后供述,超市大门朝南,还有两个面朝东侧的小门,王某将汽油倒在小门的门缝处,看着汽油渐渐流入房屋内侧,用打火机点燃后逃离现场。崔某的妻子正在屋里,见到外面冒起了烟立即出门查看,这才发现超市起火了,她想起超市门外有监控,于是回屋里抢出了监控设备逃到外面,嘴里不停地喊着“救火啦!救火啦! ”邻居们闻声而来,大家一边报警一边帮忙搬运农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火势得到控制,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却造成了2万多元的损失。

  抓捕 监控器指认凶手

  事发之后,邻居们都知道张某和崔某一家有恩怨,于是把信息提供给了调查的民警,民警到张某家询问,可张某并不承认,这时民警从崔某的妻子处获取了监控,还原了事发时的场景,在现场发现一可疑男子,经辨认正是张某的亲戚王某,民警将王某抓获后,王某供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承认是受张某的指使才放的火。昨天记者从平度检察院了解到,目前检察机关以放火罪对张某和王某二人正式批捕,案件正在审理中。(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