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交刷卡八折实行半月人数陡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5 12:23:15 字号:TT

    市民公交车打卡3月1日实行八折优惠以来,市民出行选择乘公交的人数明显增多,相比往前打卡量,有的路队每天能增加7000余人次。今年公交集团将计划更新、新增车辆,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记者在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汽车六队收入表上看到,整个车队的打卡量逐步上升,现金收入呈下降趋势,总体客运量提升,而整个车队的客运收入较实行“八折”优惠前有所下降。记者翻看了3月7日的车队收入表:打卡量在6.4万

人次,现金收入2万元。记者对照了1月7日的车队收入表,打卡量约在5.7万人次,而现金收入2.9万多元。巴士公司汽车六队队长胡竹绪告诉记者:“3月1日后,打卡量明显增加,较之前每天增加7千余人次,现金下降约9000千元。”

    “从近半个月的收入表分析看,客运量和打卡量都呈上升趋势。”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今年公交集团将计划更新国Ⅳ排放标准公交车338部、新增56部,并将投放18米巨无霸公交车,大大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希望更多的市民乘坐公交车,提高青岛市民出行公交分担率,降低大气污染。(记者 陈界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