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诈骗出新招号称医保卡违规 要求汇钱至安全账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5 15:00:26 字号:TT

  近期,一些市民不断接到诸如此类的自动语音电话:“您好,系统检测到您的医保卡有违规用卡。”根据提示转接后有接线员自称是医保局工作人员,要求接听市民说出其身份证号、银行账号、银行密码等其他信息,并要求群众将钱汇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

  对此,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称从没有通过电话通知市民办理社保卡相关事项,也不会在电话中询问参保人的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包括“电话转接医保局或医疗保险局”“系统检测

违规用卡,将强制停卡”等都是骗术。拨打市人社局民生服务电话12333咨询。(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