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客车为躲大货撞上行道树 打盹乘客被甩出座11人受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6 16:08:27 字号:TT

  昨天下午2时许,在204国道三环路附近路段,一辆大货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刹停,并调头左转弯,挡住了后方车辆的去路,紧随其后的大客车司机来不及踩下刹车,为了避免追尾碰撞,他下意识地向右猛打方向盘,结果大客车一头撞在了一棵碗口粗的行道树上,车上十余名乘客中有11人受伤入院,所幸这些乘客均为皮外伤,并无大碍。

  现场 大客车撞上行道树

  “204国道这里出车祸了,一辆大客车撞到了路边大树上,有救护车过来,肯定是伤着人了。”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热心市民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在204国道三环路附近,一辆大客车发生了意外。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204国道南向北的车道上,一辆大客车顶着一棵碗口粗的行道树横在路边,撞击位置在车头的正中间,客车车头被纵向撞进去一道沟,行道树被车头半裹着,就像是嵌在了里面。车内已经没有乘客,在车座上,能看到星星点点的血迹,是受伤乘客留下的。

  原因 躲大货转弯撞到树

  在大客车前方约30米远处,停放着一辆蓝色的大货车,车斗内满载着不规则的铁片等下脚料。 “这辆客车就是在躲这辆货车时撞到树上去的。 ”目击者隋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这辆大货车在前面行驶,发生事故的大客车紧随其后。在事发点,道路中央的隔离墩有个豁口,大货车突然在此刹停,并开始左转调头。 204国道单向共两排机动车道,大货车这个出其不意的动作挡住了后面的车辆,这让大客车司机没有任何时间准备。为了避免追尾,大客车司机一个右打方向盘,车体立刻调转,与大货车的车屁股擦肩而过,但由于车速较快,还未等客车回轮,就已经撞到了行道树上。

  目击者说,事发后,客车无法打开车门,车内的乘客为了逃生,用车载逃生锤敲碎一侧的车窗玻璃,并一个个从里面跳了出来。 “还有几块是乘客用脚踹碎的,我们也都过来搭把手。 ”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介绍。车内的受伤乘客随后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拉往医院。

  乘客 正打盹突然飞了出去

  随后记者来到即墨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了部分受伤的乘客。据医生介绍,他们的伤势均不严重,仅限于软组织受损,只有一名乘客伤势相对较为严重。

  “这趟车是从汽车北站出来的,准备发往烟台。我是来青岛玩的,今天玩得比较累了,所以一上车就倒头睡觉,当时我已经快睡着了,就觉得车猛地甩了一下,接着我就飞了出去,睁开眼时已经躺在了过道里。 ”乘客何女士回忆说。

  事发约一小时后,拖车将大客车拖离事故现场,该路段恢复畅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大客车司机也无大碍,目前双方司机都在接受调查,客车所在的运输公司已被通知,事故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中。(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