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学恢复早操 学生质疑干涉个人课余时间

来源:大众网-- 2013-03-12 13:08:02 字号:TT

    3月11日早上六点十分,青岛大学校园内十分热闹。今天青岛大学的早操重新开始了,学生们对学校这一举措的感受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对新规定很排斥,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按时起床参加早操了,记者发现首日跑操的质量却不怎么样,一共就跑二十五分钟的时间,同学们还要掐着表细算时间。

    “赶紧过来,在这边站队,A 区601、602、603宿舍的同学站这边,B区和C区的同学依次往后

排……我们要开始点名了。”3月11日早晨六点多,天还灰蒙蒙的,记者来到青岛大学西院的汇园区宿舍楼前,一位学生会负责人正在大声招呼着从楼上跑下来的同学。记者发现跑早操应该是六点二十开始,但是不少人姗姗来迟。记者了解到,因为学校学生太多,所以每个学院都是自行安排跑操时间,第一天跑操就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开始了。

    六点二十五,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女生的头发都还没来得及整理,而有的同学因为刚从楼上跑下来,所以站在队伍里时已经气喘吁吁。一位学生会的同学正准备点名,忽然电话响起。“生病了?如果你能来最好是过来,今天第一天,大家都到了。”

    对于学校推行早操的“新政”,学生们怎样看?在跑步结束之后,记者也随机访问了几位同学。美术学院一位同学苦着脸告诉记者,“就一个字,困。”他说,“我们这就一夜回到‘解放前’,又回到高中时代了。我觉得我们都是大学生了,有能力自己安排好自己的锻炼和休息时间,我以前都是晚上跑步,这样一刀切地都早上跑也打乱了我的安排。再说,这本来也是我们的课余时间,学校也没有权利干涉。”

    不过,对于跑操的“新政”,也有不少同学表示支持。记者在校内的一处小广场上遇到外语学院的几位同学,他们自己安排将早操定为了踢毽子。“我们辅导员说,只要是早晨起来运动就行,形式可以自己选。”高文杰同学告诉记者。他是班里仅有的两位男同学之一。“我们平常锻炼的机会也比较少,而且这样可以跟班里的同学一起多交流交流,我觉得挺好的。”他说。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也了解到,不少同学反对早操的原因还在于,他们认为这种形式的跑操达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因为场地限制 ,每个班级的同学只能轮流跑,有的专业的同学一周就跑一次。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他们告诉记者,院里一共有五个专业,所以就安排每个专业每星期跑一天。“如果说一星期就跑一次,那我觉得也没什么用,根本达不到锻炼的效果。”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位学生处的老师,他说,让大学生早晨跑操,目的并不仅仅是让学生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帮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我们学校人数太多,全部都跑肯定安排不开,而且也不现实 ,所以也只能是每个学院轮流来跑。这样跑一方面是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帮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个是需要一点一点慢慢养成的。”文/图 记者 孙祥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