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大风起兮尘飞扬 降温持续到明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0 05:30:18 字号:TT

大风起兮尘飞扬 降温持续到明天

大风起兮尘飞扬 降温持续到明天

大风起兮尘飞扬 降温持续到明天

    从昨天下午开始,青岛的风力逐渐加大,到傍晚前后,受到浮尘影响,天空已经变成黄色,气温有了明显下降。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早晨我市气温会降到0℃左右,今天白天,随着北风风力逐渐减弱,浮尘的影响也逐渐减小。这股冷空气对青岛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天,但从后天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1小时降温7.3℃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后,平度1小时就降温7.3℃。”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但昨天我市白天气温仍比较高,市区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1.1℃,而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市达到了30℃,这是历史罕见的,最近两天我市出现高温的主要原因是受高空暖气团控制。昨天下午3时许,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全市大部地区北风风力5至6级,傍晚前后风力加大为6至7级阵风8级。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今天白天我市的北风风力逐渐减弱,下午到傍晚陆地减弱到3至4级,海上减弱到5至6级。此次降温12℃左右,预计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市区在0℃至1℃左右,郊区在-2℃至-4℃左右。

    浮尘“傍”上大风

    受到这股冷空气影响,从昨天上午开始,北京就出现了沙尘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到昨天下午,我市也笼罩在了浮尘天中。昨天傍晚,户外已经变成了一片昏黄色,走在户外能闻到一股土腥味,随着风力的加大,一些塑料袋、纸屑等被风吹起,让走在路上的市民格外担心。有准备的市民在户外都戴上了口罩抵御浮尘。

    气象专家介绍,北方的沙尘天多来自新疆、内蒙古等地,强气旋将沙尘吹起,吹到3000至4000米的高空,随后这些沙尘就“傍”上大风,跟随冷空气的影响一路向东南方向走,过程中稍微粗一些的沙尘逐渐下降,就像这次,北京是沙尘天,到了青岛,较重的沙尘已经基本没了,剩下的是更轻的浮尘。

    昨天下午,代表更粗的颗粒物PM10浓度急剧飙升,根据我市各监测点的监测数据,下午6时大部分监测点PM10数值超过了500微克/立方米,其中个别站点数值接近1000微克/立方米,为重度污染。(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