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聚仙路居民家中起火 路边私家车堵住消防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2 06:21:55 字号:TT

聚仙路居民家中起火

  “聚仙路与标山路路口的一个小区居民家起火了,火势挺大。”昨天下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发现此处道路拥挤,进出小区的车辆只能从紧靠小区院落的聚仙路上停着。3辆消防车停在马路中央。起火的居民楼是聚仙路8号3号楼,火势已被消防队员控制住。起火的居民家阳台处塑钢窗几乎全部烧毁,而其楼上两户邻居家的阳台处也被熏黑一片。起火的是2楼一户人家,是租房者在这里住,事发时屋内并没有人。记者看到,这场大火将家中物品全部烧毁。

  小狗叫提醒主人

  据楼下邻居介绍,下午3时45分左右,她家养的宠物犬金毛突然变得有些焦躁:一会儿跑到防盗门边上嗅嗅,一会又到主人腿边蹭蹭。“刚开始,我没在意,可它表现越来越异常,一个劲儿用爪子挠门,汪汪直叫。”邻居说,带着疑问,她刚打开防盗门,一股烧焦味儿就扑面而来。“跑到楼道一看,烟是从电梯门缝里钻出来的……”见状,他立即报警。

  灭火遭遇“拦路虎”

  周围邻居称,由于小区内停放的车比较多,堵住了消防车进入小区的道路,所以消防队员铺设了很长的水带才将水送到着火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失火的小区外已经有3辆消防车一字排开停在马路边上,几名消防队员从消防车上取下水带和水枪后向小区内跑去。记者是跟随消防队员跑步大约500米才赶到失火的楼底下。

  “这些车停在小区内挡住了消防通道,不然消防车都可以开进来,消防队员救火就不用这么费劲了。”小区居民对私家车的停车问题十分头疼。据消防员介绍,夜间居民楼起火救援时,常会遇到小区道路停满私家车、消防车通道被占堵等问题,导致消防车难以进入,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

  起火时该户居民家中并没有人,所以起火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