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市学校食堂实行量化分级 厨师长指甲要扣分

来源:早报-- 2013-03-02 06:04:3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会,今年6月底以前,食药监部门将对全市学校的食堂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并将向社会公示学校食堂量化检查等级,让学生和家长看明白学校的食品安全属于什么等级。

  “私人物品带进食品区扣0.2分,加工食品时留长指甲扣0.2分,食品留样不规范扣2分,餐具消毒不合格扣4分……记者从市食药监局制定的量化评分标准看到,这份标准的要求非常苛刻,一些小的细节不注意,就会被扣分,扣分多了级别就要降低。

  “量化综合评分大于或等于90分才能被评为A级,低于90分就会被评为B级,低于75分就会被评为C级,低于60分就是不合格。”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董淑娥介绍,6月份之前,执法人员将对学校食堂和配餐单位进行动态检查,每次检查的评分都将记录下来,最后综合评分计入量化评分,评定结束后,将向社会公示。(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