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建筑工地挖出疑似毒气弹 锈迹斑斑年岁不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2 06:14:35 字号:TT

建筑工地挖出疑似毒气弹

  往水泥搅拌机里铲沙土,民工李师傅突然发现,铁锹碰到一个金属物,他将金属棒从沙堆中挖出,发现这个圆柱形的铁棒浑身锈迹斑斑,但明显是密闭中空的。他突然想起电视剧里常常演的毒气弹,赶紧将周围的工友疏散,并联系110报警。前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兴隆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环湾路欢乐滨海城,将事发建筑工地暂时封闭,用纸箱和沙土防震,将金属物带回派出所。

  沙堆发现金属棒

  “我们这个工地之前经常发现有炮弹、地雷和手雷,派出所民警已经多次来做过宣传,我们发现这个锈迹斑斑的可疑金属棒后,没敢轻举妄动,第一时间联系了派出所。”记者闻讯赶到环湾路欢乐滨海城附近建筑工地,首先发现金属物的李师傅仍然有些后怕,他称这些沙子本来是要填进水泥搅拌机里的,要不是工人在铲沙子时,铁锹碰到这根金属棒发现异样,这根金属棒很可能已经在水泥搅拌机里来回搅拌碰撞,很可能发生泄漏甚至爆炸。他们发现金属棒的顶部仍然密封,怀疑里面还有危险气体,立即将周围的20多名工友疏散。

  民警小心带回可疑物

  “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工地,暂时让工地停工疏散,我们在工人的带领下找到了地上的金属棒。”兴隆路派出所的薛警官称,他们在纸盒箱里垫上了厚厚的泥土防震,小心翼翼地将金属棒带回了派出所妥善保管。记者在派出所的储藏室内看到,这根金属棒全长75厘米,主体呈圆柱形,直径约6厘米,重量在两公斤左右,金属棒大部分都被铁锈覆盖,只在顶端位置刻有数字“1140”。金属棒顶端连接一段铁片,看样是拉开金属棒顶端的引信。

  真实成分有待确认

  民警怀疑该金属棒是用来储存某种气体的金属容器,怀疑有危险性,至于是否是危险品,要等专家检查后才能确定。民警调查藏有金属棒的沙土是从郊区沙场运来的,可能是平度,也可能是原胶南,他们怀疑在沙场内还有类似危险品存在,已经通知当地派出所密切关注。随后金属棒将被送往市公安局的危爆物品处置中心,确定无毒害后,将与其他危险品一起采用地下爆破的方式销毁。

  民警提醒,市民不能擅自收藏、隐匿不明物体,废品收购站不能擅自收购、转让、拆卸不明物体,一旦发现,应及时上报给公安机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