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今年开工 已完成选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1 14:30:11 字号:TT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今年开工 已完成选址

  今年,我市将推进百万平米医疗设施建设。全年建设项目22项,其中,续建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妇女儿童医院二期工程、阜外医院扩建工程、城阳区人员医院病房楼和即墨东部医疗中心建设工程5个项目,新开工市立医院东院区二期、北部医疗中心、眼科医院扩建等市级项目,以及莱西市市立医院、黄岛区人民医院、胶南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区市级医院和卫生院建设17个项目,新开工项目总面积46万平方米。今年要抓好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二期规划建设,推进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儿医院二期、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医附院东院、北部医疗中心、眼科医院扩建等项目建设和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医学园区的规划与建设,推进医学科学院前期工作。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立医院二期工程已完成选址和建设方案;北部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已在北岸新城预留用地指标,完成医学园区初步规划设计方案;筹划市医学科学院的建设;积极争取卫生部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设立中国医学科学院青岛分院或项目科研站(点),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综合性实验基地。此外,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大人民医院合作也进入实质阶段,2015年前,争取引进2~3家国家级水平的医疗机构在青举办医院(分院);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至少引进或合作2~3个医疗卫生项目;设置20家民营医疗机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