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烟花爆竹销售遇冷 算账对账零售业户发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5 15:01:21 字号:TT

烟花爆竹销售遇冷 算账对账零售业户发愁

烟花爆竹销售遇冷 算账对账零售业户发愁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今年春节允许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不少零售商户早早地就开门纳客,抓住最后的时机挣一笔。不过今年的实际销售情况却让不少商户们大跌眼镜,前期受今年雾霾降雨天气及环保和厉行节约倡议的影响,商户们销售不佳,有的甚至连本钱都没有挣回来。据了解,针对今年的情况,市安监局酝酿将对现行的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进行修改,市民如果有好的意见或建议,可以拨打12350提出。

  探访①

  鞭炮包装上落满灰尘

  胡先生今年在永平路包了一个烟花爆竹摊,昨天下午1时,他和同伴们坐在摊里聊天,摊前过往行人倒是不少,可驻足购买的却寥寥无几,货架上摆放的鞭炮包装上,都落满了灰尘。见到记者上前打听今年的销量,胡先生唉声叹气道:“赔得都找不着门了。 ”胡先生说,今年他花了五六万元购买了烟花爆竹,原本想趁着过年挣一笔,连老家都没回,可是到现在本钱还没有挣回来。 “刚开始时卖得还不错,后来赶上小年下雨,从那以后,买的人就少了,今天上午就卖出了三四百元的货物,听同行说以前正月十五半天就能卖到两三千。 ”胡先生说,“另外现在也有人认为放鞭炮会加重环境污染,所以今年的货根本卖不动。 ”说着胡先生指了指堆在棚子一侧的几个包装箱。 “这些都是没有拆封的烟花爆竹,估计还有十几箱,肯定卖不了了。 ”见记者要离开,胡先生又说:“记者同志,你能不能帮俺想想办法,卖一点。 ”

  探访②

  元宵节销量顶十多天

  费县路第23号摊摊主牛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做了九年的烟花销售,感觉是一年不如一年。为了保险,她今年只进了15万元的货,正好是去年的一半。即便如此,卖到元宵节也只卖掉了三分之二,还剩下三分之一只能回库储存。牛女士告诉记者,从初一到正月十四,每天销售量最多的时候也就两千多元,“我们这个摊位地点好,销量要大一些,但这个数也刚刚能保住本。 ”正月十五这一天,下午的时候销售量爆棚,牛女士和几名助手忙个不停,一直到晚上6时许,她盘算了一下,一天销售达到两万元,正好是过去十多天销量的总和。

  虽然相距只有几百米,在费县路南侧的第20号摊销售却非常差,一天下来销售量只有一千元,摊主苑先生非常无奈。 “从初一到十四,我们这个摊生意实在是太差,干脆关门了,今天才开开。 ”同样,四川路与贵州路交界口的烟花摊生意也不好,看摊的冯先生告诉记者,销量太差,大家只能苦撑着。(记者 王婷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