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山路改造规划编制完成 先启动部分街坊改造

来源:大众网-- 2013-02-25 12:41:13 字号:TT

    中山路新一轮改造一直备受关注。记者24日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中山路区域约1平方公里的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据悉,本次改造仍将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造中山路百年老街为知名文化旅游特色休闲区。

    据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加快推进中山路保护更新改造已列为2013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市规划局围绕传承历史文脉、恢复和增强城市记忆、切实保护民生的总目标,已编制完成了中山路区域约1平方公里的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完成了约30多公顷拟启动街坊的修建性详细规划。”24日,青岛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同时,还将深入开展交通、市政等专项规划研究论证。据悉,日前总体规划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中山路改造指挥部正按计划组织开展工程设计等工作。

    据介绍,这次规划编制当中,注重学习借鉴国内外历史街区保护利用先进经验做法。“本轮改造中不搞大拆大建,主要采取居民异地安置、建筑功能置换、保护修旧如旧、改造局部恢复等措施。”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并将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打造中山路百年老街为知名文化旅游特色休闲区,为本市传统历史风貌区保护利用提供范例,做优做美东岸城区。(记者 王爱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