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已有十个区间实现贯通 年内开铺轨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12:12:13 字号:TT

青岛地铁3号线已有十个区间实现贯通 年内开铺轨道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记者从市地铁指挥部获悉, 2013年我市地铁建设进入土建施工决战冲刺年,地铁3号线上半年完成装修施工、设备安装、轨道工程、控制中心施工等招标工作,确保年底前洞通20公里以上,年内着手组织轨道铺设及部分车站的设备安装、装修等工作。

    同时,全面开工建设的地铁2号线将逐步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将全面展开。此外,在争取第二轮建设规划获得国家批复的同时,将同步展开1、4、6号线工程可研报告等前期研究工作。今年董家口港城、北部湾城城际轨道交通以及地铁8号线过海项目将陆续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2号线将逐步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2012年我市地铁工作稳步推进,地铁3号线建设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成功穿越了胶济线、红房子、医药商店旧址、政府资源交易大楼等建筑。地铁3号线十个区间实现贯通,完成总量的75%,完成年度建设目标。3号线部分站点管迁已经进入永久回迁阶段。在市交警、市政部门的协调下,交通调流实现了调流保地铁正常施工与保市民出行通畅的“双赢”目的。

    地铁2号线目前20个工点完成围挡,环城南路站已开挖建设,实现开工建设目标;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实现开工建设目标。地铁工程科研课题成果转化与应用初显,在减振降噪、施工方法、爆破施工等技术方面中采取了新技术,效果明显。

    2012年还成立了青岛市轨道交通专家委员会,作用发挥显著。地铁产业链条开始筹划布局。

    1、4、6号线展开工程前期研究工作

    2013年作为青岛地铁集团正式运行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地铁开工以来工程规模、人财投入等方面强度最大的一年。

    2013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今年进入土建施工决战冲刺年的地铁3号线上半年完成装修施工、设备安装、轨道工程、控制中心施工等招标工作,确保年底前洞通20公里以上,年内着手组织轨道铺设及部分车站的设备安装、装修等工作;全面开工建设的地铁2号线将逐步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将全面展开。

    此外,在争取第二轮建设规划获得国家批复的同时,将同步展开1、4、6号线工程可研报告等前期研究工作。同时今年董家口港城、北部湾城城际轨道交通以及地铁8号线过海项目将陆续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地铁建设者将继续抓好工程安全质量,对各类风险源实施专项控制流程、专项勘察设计,对施工方案进行专项审查,做好重大危险源的调查、评估和管控力度。同时今年将抓好运营管理人才的引进、招聘和培养,为开通运营奠定人才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