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万元美容卡服务缩水 市民要求退款被企业拒绝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13:56:0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家住李村的李先生在办理了万元的美容卡后,发现具体服务项目缩水不少,面对商家无法兑现的承诺,李先生只得要去退款,在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只得请求工商局李沧分局给予协调,才将余款讨回。

    去年9月份,家住李村的李先生夫妇先后在某连锁美容院办理了上万元的美容保健卡。办卡时,服务人员承诺,卡在三年内可以不限次接受服务。可是交款后,服务先是由原来的不限次改为每周三次,再后来改为每周一次,有时还因各种理由预约不上,具体美容服务项目也大为缩水。李先生非常气愤,以商家承诺无法兑现为由,要求美容院退还,双方始终无法达成协议,后诉至浮山路工商所,在工商同志的协调努力下,终将余款讨回。

    近日,肖女士到浮山路工商所投诉称,去年在某该美容机构办理美容卡一张,接受仅一月的服务后,该美容院因装修数月内将无法继续营业,建议去市南区的另一家连锁分店接受服务,肖女士因交通原因,决定不再去做美容,于是与店家交涉,要求退回订金,但均无结果。

    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该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未悬挂于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于是按照《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三步式”行政处罚模式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先教育规范、再责令整改、最后实施处罚”的执法原则,及时督促予以纠正规范,免于处罚。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退款协议。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注意,预付式消费存在的消费陷阱主要有:以较大优惠条件骗取消费卡预付款,得手后逃逸;擅自变更名称或负责人,致使原卡无效;单方规定期满后卡作废且余款不退;承诺缩水,退卡难。

    美容行业是发卡预付消费比较集中的行业之一,相关投诉纠纷也较为复杂,因此工商部门呼吁政府部门和相关部门联合推动美容卡第三方监管,极大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每次消费后仔细核对签字确认,以防卡内余额丢失。保存好相关协议、发票等证据,防止维权无据,发生预付卡欺诈等侵权行为及时维权。(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韩志旭 王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