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岁男孩遭汽车前后轮轮番碾压 奇迹生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5 14:47:05 字号:TT

21岁男孩遭汽车前后轮轮番碾压 奇迹生还

21岁男孩遭汽车前后轮轮番碾压 奇迹生还

21岁男孩遭汽车前后轮轮番碾压 奇迹生还

  “我从家门口刚出来,就看见小面包车后轮从我儿子身上轧过去! ”昨天上午,在青医附院,家住黄岛区港头陈村26岁的赵女士含泪对记者说。前天上午,1岁零9个月大的祺祺和邻居家两个孩子在路边玩耍时,被一辆银灰色小面包车撞倒,前后轮先后从胸部轧过。送医后经过一天紧急抢救,昨天清晨,祺祺度过了危险期。医生介绍,祺祺身上穿的4层厚衣服救了他一命。

  惊人

  面包车轧过玩耍男童

  祺祺的父亲张先生今年28岁,老家在临沂。 7年前,他带着赵女士来到青岛打工,后来两人结婚。目前一家三口住在黄岛区港头陈村。张先生在海尔工作,赵女士在家照顾年幼的祺祺。赵女士说:“祺祺还小,我为了照顾她,平时都不离他左右,没想到这次一不留意,就发生了车祸。 ”

  前天上午10时许,祺祺和邻居家两个差不多大的孩子在家门口的村路上玩石子,祺祺告诉妈妈说他想玩球。赵女士看到邻居家的大人也在现场照顾孩子,就放心地回屋拿玩具球。就在赵女士进屋的片刻功夫,祺祺走到靠近村路中间的位置玩耍。此时村路上由南向北正好驶过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车速较快。司机张某没看到祺祺,一下把他撞倒。据现场目击的邻居介绍,车前轮和后轮先后从祺祺的胸部轧过。

  痛心

  母亲目睹来不及营救

  面包车轧过祺祺的场景正好被取玩具后走出来的赵女士看到,“我从屋内拿着玩具球刚走出门口,就看到车后轮从孩子身上轧了过去。距离太远,我上去救都来不及。 ”赵女士被这一场景吓坏了,扔下玩具球就跑了过去。此时祺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脸上满是鲜血。

  肇事司机张某发现自己闯祸了,停下车后赶过来看看情况如何。赵女士也顾不上张某,看到祺祺生死不明,她慢慢抱起了儿子,对着他的耳朵叫唤了半天,祺祺才终于醒了过来,之后大哭不止。“孩子没死,我这才放心。可旁边的邻居说,祺祺被面包车的前后轮先后轧了过去,伤得肯定很严重。 ”站在一旁的张某也慌了神,连连向赵女士道歉。

  据了解,40多岁的张某和赵女士一家住在同村,常年以卖菜为生。由于赵女士一家刚搬来不久,之前双方并不认识。在开车过程中,由于祺祺身形太小,他并没看到孩子,所以才酿成惨剧。等到祺祺哭出声来,他反应了过来,赶紧开车把赵女士母子送到了青岛西海岸医院。由于伤情严重,祺祺紧接着又被转入青医附院。

  幸运

  抢救一天男童获生还

  经过青医附院检查,祺祺脸部有大面积擦伤,胸部伤情较重,肺部有出血,胸腔有大量积液。在小儿急诊内经过一天的抢救,祺祺终于在昨天清晨脱离危险。

  昨天,记者来到青医附院小儿内科病房,祺祺光着上身,正躺在病房里呼呼睡着,孩子脸上一小半的面积留下了伤口已经结痂,看上去令人心生怜悯。

  赵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车祸时祺祺穿的衣服,贴身衣服、保暖衬衫、棉袄、外套,一共四层。记者发现,虽然距离车祸已过了一天多,祺祺的衣服上仍然留有不少灰尘。

  据了解,虽然已经脱离危险,但由于祺祺肺部还在出血,医生称,观察两天后,需要为祺祺进行手术。

  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手术费至少要两万元,这还不算后续的费用。 “按说这笔钱应该肇事者出,他跟我们承诺他会负责任。可他没钱,住院到现在他只拿出了5000元钱,其余的都是我拿的。他只说要等保险公司赔偿,自己拿不出钱。 ”如今,张先生一家没办法,只能四处借钱先为祺祺治病。

  后怕

  轧人微面车重1.1吨

  还不到两岁的孩子,被车轮两次轧过而保住性命,张先生夫妇连连说儿子命大。

  据了解,肇事司机张某所开的面包车为五菱之光,车重1.1吨左右,车上并无货物。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面包车从南往北开,祺祺在路东侧玩耍。事发之后,我跟着肇事车主到交警队处理相关事宜,发现这是辆七座车,多亏车上没装什么货物,车重比较轻,否则真不敢想象这么重的一辆车轧在我儿子身上会是什么结果。 ”

  赵女士介绍,车祸发生后,邻居曾告诉她,一般村路上开过的车辆车速都比较慢,而肇事面包车的车速至少有40公里/小时以上,比其他车辆都要快一些,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导致面包车来不及停车,前后轮先后轧过祺祺。(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