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烟花爆竹致青岛污染加重 今起气温回升雾霾加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5 14:36:32 字号:TT

  昨天,市区不时能听见燃放烟花爆竹的声音,所产生的污染物给岛城带来了雾霾天气,全市13个监测站点中的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今起三天,我市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的一场局部阵雨天气,不仅不能洗尘,还有可能加重岛城上空的雾霾。

  监测 烟花爆竹加重污染

  虽然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比往年减少了许多,但由于近期我市都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持续南风又带来了较为充足的海面水汽,当天我市空气湿度一直在78%至93%之间,全市都有轻度雾霾,大部地区的能见度在3至10千米之间,莱西凌晨前后曾出现大雾,能见度最差时400米左右。来自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我市13个监测站点中,有5个达到了轻度污染级别,其余均为良。不过,各空气监测站点的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它的产生,除了近期天气持续干燥外,燃放烟花爆竹也是重要原因。“晚上大气开始逐渐沉淀,污染程度还会进一步加重。”专家说,白天太阳出来后晴朗天气有利于污染物扩散,晚上随着逆温因素影响的到来,全市空气质量情况不容乐观。

  预报 小雨也难洗净霾天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气温仍将缓慢回升,受连续南风带来的海上充足水汽影响,今明两天我市雾气将持续加重,局部还有短时阵雨产生,对交通会有一定影响,请出远门的朋友提前做好安排。不过,由于降雨量较小且降雨时间较短,此次降雨对清除雾霾作用有限,且降雨带来的充足水汽,会进一步加剧空气湿度,进而增大雾气,岛城雾霾等级仍有可能进一步加重。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南北风交替出现,因此大部地区有轻度的雾霾,局部有大雾天气,能见度较差,气温继续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市区3℃至4℃左右,郊区-1℃至4℃,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在7℃至9℃左右,郊区在8℃至11℃左右。气象专家说,能见度低的雾霾天气里,空气质量下降。

  连续几天的回暖天气,让广大市民有了初春的感觉,不过,气象专家却表示,岛城气候有冬长、春迟的特点。从常年来看,青岛市区的冬季长达153天,占到了全年近一半的时间。虽然说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会出现种种早春景色,但真正的春天要等到4月份才会到来。(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