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民警将45箱烟花倒入江中销毁 网友质疑

来源:新华网-- 2013-02-23 21:21:22 字号:TT

    22日,浙江台州市椒江公安分局将收缴的45余箱非法烟花爆竹直接倒入江中销毁,并将此消息经微博发布。这样的处理方式遭网友质疑:“让大海销毁烟花”的行为会对江水造成污染。当日下午,椒江分局立即通过其官方微博致歉,诚恳接受批评,并组织人员将江面上的烟花爆竹打捞上岸。

  22日9时许,浙江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区分局官方微博“椒江公安”发布一条关于处理非法烟花爆竹的消息,称分局一派出所将春节期间收缴的45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进行统一销毁。同时,微博配图显示,几名公安民警正将非法烟花爆竹投入江中。该微博发布后,不少网友质疑:“让大海销毁烟花是否得当?”“这样对水质难道没有影响?”……

  “这是违规操作,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应由分局治安大队统一处理”,椒江分局办公室副主任叶展源说,“按照惯例,(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先淋湿后打浆,送造纸厂回收处理,往年都这么做。”

  叶展源告诉“中国网事”记者,这条微博发布后,分局接到不少网友的电话投诉,随后立即展开补救打捞工作,截至当日14时许,江面漂浮的非法烟花爆竹被打捞上岸,并送厂家处理。

  据介绍,当日江潮比较平缓,有不少烟花漂浮在江面,打捞起来不算很难。叶展源表示,这次的确是他们工作失误,未考虑会对江水造成污染。派出所几名民警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完全接受网民的批评。

  当日中午,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在微博发布消息致歉:“上午销毁烟花的事情,我们处置欠妥,马上组织人员清理,并将清理的烟花全部送到回收站处理,在此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并引以为戒!请您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椒江公安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