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开学前清查学生食堂和配餐环节 9月底前不达A级要关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2-25 14:19:05 字号:TT

    中小学生马上就要开学了,学生在校集体用餐安全备受关注。日前,各中小学已做好开学前供餐工作,确保学生开学以后吃上卫生营养午餐。3月,多部门将联手对全市中小学集体用餐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相关要求,9月底前不达标的食堂将要面临关闭。

    22日,青岛市教育局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体卫艺处处长李业庆介绍,一些处在青岛老城区的学校,受占地面积限制,食堂空间有限,布局不合理,达不到相关规定,食品加工环节容易出现问题。利用假期,不少有食堂的学校斥资对食堂进行了改造。比如,四方区教体局对全区学校学生餐接餐间进行了统一要求,创造条件增加了二次更衣、洗手设施等;青岛1中利用暑期对食堂投入10万元进行改造,已基本达到A级标准;青岛15中对食堂进行了全面粉刷、增添了部分容器等。青岛62中对食堂进行全面改造。

    为了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吃到卫生、营养的午餐,21日,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和各级各类学校,认真清查学生食堂和配餐企业供餐各个环节,提前排除各种隐患,确保学生开学以后吃上卫生营养午餐,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也在开学前提前上岗。青岛53中食堂负责人杜国梅介绍,22日,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已上岗打扫卫生并对所有餐具进行消毒。“去年剩下的原材料都已经退回去了,今年新的原材料已经配备到位。”杜国梅说。

    李业庆介绍,3月,多部门将联合对全市中小学集体用餐工作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和调研。9月秋季开学前,不达A级的食堂,将要被关闭,学生改吃配餐。届时所有学校食堂和配餐企业将达到规范化要求的各项指标。(记者 李珍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