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受雾霾影响空气净化器青岛热卖 销量猛增(图)

来源:早报-- 2013-02-23 06:32:40 字号:TT

受雾霾影响空气净化器青岛热卖

    早报讯 今年冬天,几次大面积的雾霾之后,不少市民谈霾色变,这也催生了“雾霾经济”。空气净化器列入了不少家庭的家电采购清单,近两个月来,岛城各大卖场里的空气净化器火爆热卖。昨天,记者从岛城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最近两个月的销量,几乎能顶上2012年全年!不过,医生提醒,家庭使用空气净化器,如果不能做到按时清理,更换滤网,效果还不如不用。

    “春节前我家刚买了一台中端空气净化器,市场价不到5000元,装上感觉放心了。”岛城市民杨女士是全职妈妈,她说这笔开销放在一年前,她压根不会去考虑,觉得没必要。但今年,情况不同了。

    这样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刚生宝宝的女市民李女士说,“以前对空气质量的问题不敏感,现在有了宝宝,也往家里搬了一台。”

    这都因为去年年底到今年初连续的雾霾天,空气质量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家电市场发现,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增速很惊人。“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两个多月来空气净化器的销量猛增,等同于前几年整年空气净化器的销售额。”青岛国美市场经理林华告诉记者,空气净化器产品已经上市好几年了,但销量并不高,只能三三两两地卖,最近这几个月是一个快速扩张阶段,“一个月青岛地区能卖数百台”。记者了解到,苏宁、崂山百货家电区等卖场近来也迎来了空气净化器热卖。崂山百货国先生告诉记者,以往空气净化器少人问津,现在被摆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

  不过,业内人士介绍,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工作原理是物理过滤,起到去污除尘的作用,主要靠内部滤网过滤,此外,也有带电离子技术,还有触媒技术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