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云庵糖球会今日上午启动 鸟叔面人立体糖雕看点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5 05:50:21 字号:TT

海云庵糖球会今日上午启动 鸟叔面人立体糖雕看点多

海云庵糖球会今日上午启动 鸟叔面人立体糖雕看点多

海云庵糖球会今日上午启动 鸟叔面人立体糖雕看点多

    昨日,萝卜元宵糖球会在昌乐路文化街的活动落下帷幕,节会的主会场今天将“移师”海云庵,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今天上午将正式启动。据统计,昌乐路文化街会场的7天节会活动中,共有上千商家参会,其中销售萝卜的摊位80余家,赶会游客达到320万人次,萝卜销售630吨,商贸营业额达6800万元。

    糖球广场摆民俗擂台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云庵糖球会现场看到,适逢周日,糖球广场和嘉禾路小吃街已经挤满提前赶会的市民,各个摊位前生意红火。许多市民在品尝小吃、糖球的同时,在会场上寻找好玩、好看的民俗老玩意,糖球广场街心花园成为赶会市民扎堆的地方。二三十名民间艺人带着各自的绝活在此设摊,面人、糖画、糖人等各种花样的民间工艺绝活摆开擂台。记者留意到,这里的民间面人摊就有近10个,因为是同台竞争,每名民间艺人都使出浑身解数,把看家本事都亮了出来。

    “鸟叔”大战“孙悟空”

    “快看,鸟叔也成面人了。”一进街心花园的民间工艺展区,好多市民就被穿着黑西服的“鸟叔”所吸引,这个“鸟叔”是民间艺人用彩色面团做的面人。戴着黑墨镜、穿着黑西服的“鸟叔”跳着骑马舞,右手还不忘举着一根红彤彤的糖球,超萌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另外一个面人艺人则把“航母style”的面人摆上摊位:一个可爱的小兔子身穿海魂衫,摆出“航母style”的造型。这些流行的“时尚面人”在传统的孙悟空、猪八戒等传统面人中脱颖而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