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货车冲下立交桥两人殒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3 06:00:03 字号:TT

小货车冲下杭州路立交桥

小货车冲下杭州路立交桥

小货车冲下杭州路立交桥

小货车冲下杭州路立交桥

  核心提示

  “砰!”一辆货车突然撞碎立交桥上的护栏,飞身冲出桥面,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后摔在桥底,在坠落过程中,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子被甩出车外,重重落在无水的河道中。昨天下午1时50分左右,在杭州路立交桥上出现了在电影中才能见到的场景,一辆印有厨王鸡字样的厢式货车从大约12米3层楼高的桥上坠落,货车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上的女乘客重伤身亡,坐在后座的一名9岁男孩被附近的市民救出,送往海慈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3节护栏被撞断桥面离桥底3层楼高

  “杭州路立交桥出事故了,一辆厢式货车坠桥了,车里几个人都受重伤。”昨天下午1时50分许,市民曲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只见孟庄路的人行道上站了上百人,围观者对现场议论纷纷。记者靠前发现,厢式货车坠落到海泊河河道旁的辅道上,公安、救护人员和消防官兵在现场组织营救。记者在天桥上找到了该厢式货车破碎的车灯和脱落的车牌,货车旁,货物箱从车内摔落出来,地上还有一些成袋的烤鸡,车头处有鲜血流到地上。记者抬头看到杭州支路拐弯处有3节护栏被撞断,桥面离桥底至少有3层楼高。

  目击者:

  货车空中连翻跟头

  “当时这辆车从杭州支路的桥上冲了下来,护栏落在孟庄路上差点砸到路过的市民。”目击者曲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货车在空中连翻了几个跟头,然后哐的一声巨响落在桥下。“当时那场景太吓人了,我看着站在原地都说不出话来。”曲先生依然没能从刚才的惊魂一幕中缓过神来,他告诉记者货车坠落过程中,他看到车内有一名男司机,副驾驶位置上有一名女乘客,男司机双手挡在头前。“随着这货车落地,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曲先生说,他旁边一名5岁左右的小孩被吓得直哭。

  救援

  车内女子甩出摔落河道

  记者了解到货车在翻落过程中,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子被甩出了车外,货车落到了海泊河河道的辅道上,而这名女子落到了2米远外的河道内,由于河道里并没有水,这名女子脸朝下重重摔在地上,鲜血从身下流出,现场看上去触目惊心。围观市民告诉记者,120急救人员先将落在河道内的女子救了上来,经过紧急处理后,将女子送往医院抢救。

  男司机被困车内

  记者赶到现场时,货车司机依然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满脸是血。消防官兵试图用手扳开变形的驾驶室车门,但一时很难扳动。“车落到地上后,就有市民试图营救,但是没有成功,当时这名男子还有意识,能说话。”曲先生告诉记者。

  消防官兵在货车的车轮下卡上三角架,将轮胎固定后,利用液压剪对变形的车门进行切割,车门被破拆后,现场医务人员首先对伤者进行输液和简单包扎。为了不让伤者再次受到伤害,接着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将车头完全扩张开,两组官兵随即钻进车内,利用剪扩钳对卡住驾驶员的方向盘、仪表盘、操作台等进行剪切扩张,然后将被困人员抱出来。

  后座男孩被市民救出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一名女子和两名男子最先赶到了现场,他们爬到车上去,通过车窗,合力把坐在后排座位的男孩救了出来。随后,记者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找到了参与救人的史秀芳。她在长途汽车站旁经营一家馄饨店。“当时我听到外面有巨响,出门就看到一辆车侧翻在路上,旁边一个送快递的年轻人和一名中年男子往货车那跑,我听说是有人受伤了,也跟着跑了过去。”史秀芳告诉记者,她跑过去的时候送快递的年轻人和中年男子已经爬上货车,将孩子从车里抱了出来,她在车下接住了孩子。“当时这个孩子后脑不停流血,我就拿着卫生纸捂住孩子头上的伤口。”史秀芳说,孩子大概有八九岁,明显受到了惊吓,被救出来的时候都发不出声音,脸色苍白,目光有些呆滞,为了分散小孩的注意力,她不停地跟孩子说话。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孩子送上救护车。

  最新进展

  孩子仍在急救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海慈医院。急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男司机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中年女子被送来后,医生立刻插上呼吸机,进行了心脏起搏术,但因女子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在楼下的拍片室内找到了被救出的男孩,孩子躺在担架床上痛得不停呻吟,医生在检查孩子身体的时候,孩子难受得说不出话来。记者了解到,车内的女子正是孩子的母亲,而司机是孩子母亲的同事。这名孩子姓姜,今年9岁,经过医院的全面检查,孩子被查出有脑震荡、左侧锁骨骨折、肺挫伤,伤势十分严重。截至昨晚12时,男孩仍在抢救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