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红枣妈妈红枣连续两天卖断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3 06:06:57 字号:TT

红枣妈妈红枣连续两天卖断货

红枣妈妈红枣连续两天卖断货

红枣妈妈红枣连续两天卖断货

红枣妈妈红枣连续两天卖断货

  连续两天红枣都卖光,网店订单超过50笔,市民们默默的支持,小小善意里彰显着大爱,“红枣”妈妈王金凤也一直被感动着。昨天上午,卖完红枣回到家,清点着两天卖枣卖出的1700多元钱时,王金凤嘴上有了浅浅的笑意。“好多市民来买枣时都不说话,他们只会说要多少钱的或者是买两斤,但我知道他们都是特意来帮我的,我很感动。还有市民买枣时,帮我抱着小孩,这些点点滴滴我都会记在心里。”最近两天,王金凤的枣总是被市民们抢光,但累不算什么,内心的快乐才重要。

  连续两天红枣被买光

  从前天开始,“红枣妈妈”王金凤的摊位前总是有不间断的买枣市民,每次出摊后,原本两个小时只能卖个两三斤的红枣,现在总是会在1个小时被市民买光。昨天上午7点,“红枣妈妈”王金凤带着小海出摊后,一波接一波的市民开始陆续出现在摊位前。“称一斤红枣,什么价格的都行。”一名中年男子带着妻子和儿子一家三口出现在摊位前,话没有多说,买完枣后,一家三口离开,只是离开时还多次回头看看小海。

  一名买枣的大姐看到王金凤抱着小海称枣很不方便,伸手接过了小海,一边抱着小海,一边跟小海说起了话。很快,1个小时的时间,王金凤带来的一个大箱和一个小箱总共30斤红枣都被市民们买光。

  几次来买枣都没“抢”到

  “剩下的我都要了!”一名带儿子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但最后一斤枣已经被另一名市民买走。“我都来两天了,都没买上枣。”这名市民带着儿子来到摊位前,向小海的妈妈“抱怨”着。“昨天是孩子他妈带着来的,没找到,今天我又带着儿子来了,你的枣又卖光了。”“明天早晨我还来,咱们约好了,我买300元的枣,这次你提前给我留好了。”跟王金凤约好后,这名男子带着儿子离开。记者想问问这名好心市民的名字,但他摆了摆手。

  由于王金凤的小推车有限,还要给小海留出位置,王金凤每次卖枣最多只能带一个大箱和两个小箱红枣,总重是40斤。

  网上订单让她措手不及

  昨天上午8点30分,王金凤带着小海回到家。由于一大早出门,小海已经睡着了。王金凤把小海放到床上后,给小海盖上被子,开始清点前天下午和昨天早晨的收入。“这是大票,大票总共卖了1000元,大票得放好了。”王金凤接着把“大票”塞到腰包内侧,又点了零票,零票一共是200元。“我包里还有你昨天下午替市民买枣的550元,这两次出摊,卖了1700多元钱的枣了。”王金凤告诉记者,除了出摊卖枣,王金凤的淘宝网站上也连续不断地接到市民的订单。

  “你看,市民网上订的枣已经有50多笔了,我昨天晚上一直在忙着整理快件。”订单数量突然增加让王金凤有些不知所措,在此之前,王金凤的淘宝小店上只有过3笔成交记录,还是以前的病友支持她购买的红枣。在这些订单中,记者看到,其中一名市民一次订了超过300元的红枣和葡萄干,并且显示已经付款成功。

  司机凑份子传递爱心枣

  由于“红枣”妈妈王金凤不接受捐款,从20日开始,就有市民给记者汇款,委托记者购买王金凤的红枣,截止到目前已经有6名市民汇了3300元买枣钱,记者每次见到王金凤都要买枣,但买了枣却只能拿回早报编辑部,3天过去了,没有一名汇款市民到编辑部领枣,也没有一名市民向记者提供地址。

  “我们几个同事中午吃饭时说起这件事来,都觉得 ‘红枣妈妈’不容易,说着说着,几个同事都开始掏钱,有的10元,有的5元,我们几个人凑了一点钱,但我们没法去买枣,还是请你代买吧,等你买完枣给我们快递过来吧。”363车队的公交司机闫师傅给记者打来电话。类似的市民还有很多,爱心就这样在红枣中传递着。

    孩子身体需进一步检查

    昨天上午9时,王金凤匆忙吃了口饭,带着小海赶到市妇幼儿童医院检查。医生检查了近1个小时,但由于小海需要做多项检查,小海的身体目前究竟处在一个什么情况,需要如何治疗都无法确定。

    昨天上午10时30分,王金凤和小海一起来到康复科。医生详细询问了小海的病情,并做了膝跳反射、步行、站立等多项检查,仅仅检查小海的身体状况就用了30多分钟。“小海是出生3天后发生窒息,导致脑瘫,现在已经两岁九个月,不会走,不会说话,不会站立。”说起小海,王金凤卖枣的喜悦变成了忧伤。“小海1岁时,才会翻身,快两岁时,才会爬,现在勉强能站立。到北京、上海的医院都做了检查,已经出现了脑萎缩。”

    “孩子需要先做一下检查,你下次来时,把孩子以前的病例带来。”跟医生约好了下次看病的时间,王金凤带着小海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快1点了。虽然小海的身体状况还没有确诊,但王金凤已经有了希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