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杭州路依维柯翻下十米高桥 2死1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3 14:00:01 字号:TT

依维柯翻下十米高杭州路立交桥

依维柯翻下十米高杭州路立交桥

依维柯翻下十米高杭州路立交桥

依维柯翻下十米高杭州路立交桥

    昨日下午1时50分许,海泊河长途客运站西侧“轰隆”一声巨响传来,一辆依维柯冲破护栏,从10多米高的杭州路立交桥上坠入海泊河中,空中转了好几圈,一名女子从车厢内甩进了河道中。司机和一名9岁男童被困车内,市民和消防官兵一起将三人陆续救出,送往医院抢救。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受伤男童被转入ICU重症监护室,但女子和司机伤重不治。据了解,女子与受伤男童是一对母子。

    依维柯坠下10米高桥

    “有个车摔下10多米,掉进海泊河里了! ”昨日下午2时许,有市民向本报报料。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在海泊河长途客运站西侧,一辆依维柯侧翻在海泊河道边上,车辆损坏严重,消防官兵正在破拆车顶,还有人将梯子伸进了河道中,对河底伤员进行施救。

    目击者王先生指着河边至少四截两米多长的护栏告诉记者,这辆依维柯是从杭州支路方向上桥,走到孟庄路顶部时,从10多米高的高架桥上掉下来的。“连翻了几个跟头,轰隆隆的吓死人了!”王先生说,依维柯副驾驶的车门在半空中突然打开,一位女子是从车内甩出来的。 “当时路边有两个人要过马路,突然看见车掉下来赶紧回头跑了几步,真是命大,要不非得被砸死不可。 ”

    另一名目击者李女士回忆道,她和儿子买完菜正好路过,眼睁睁地看着车斜着身子摔进河道中的人行道上。

    群众在第一时间救人

    车辆坠下时的“轰隆”一声,引起了不少群众的注意,他们中有不少热心人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在海泊河长途客运站边经营饮食店的史女士就是救人者之一。“我出门一看,车掉在河里,很多人围在旁边。”史女士回忆道,她觉得车里可能还有人,连围裙都没来得及解下就冲上前,三名过路的快递员也将摩托车停在一边,开始救人。 “他们掰开车顶,从里面弄出一个孩子来。 ”史女士说,孩子耳后不断流血,她冲上前将孩子抱在怀里,让三人拨打120求救。

    “那个女的躺在河道里一动不动的,好像不行了。 ”史女士对记者说,被困在驾驶室里的男子左脚被卡住,在急救人员赶到前,男子隔着驾驶室问她“孩子怎么样了”。 “孩子还能说话,你等着,他们马上来救你! ”史女士劝道。就在那三名快递员准备借来工具撬门救人时,消防官兵、急救人员、110民警、交警先后赶到了现场。

    消防官兵救出两伤员

    在指挥员的指挥下,两名战士紧紧掰住空隙处,一名手持无齿锯的战士开始对车顶连接处破拆,2时30分许,一名满头是血的昏迷男子被救出。 “担架过来,你俩扶住他腋下! ”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急救人员给男子做了简单包扎后抬上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

    与此同时,河道中急救人员将身着黑色上衣、躺在河道里的女子用束缚带固定在担架上,四名消防官兵高高举起将其抬到河道边送上救护车。

    疑车速过快撞断护栏

    记者来到杭州路立交桥上的事发地,断裂的护栏位于弯道处,在车行道侧的隔离墩上没有看见受撞击的痕迹。 “车可能是上坡速度太快,一下滑跃飞起了50多厘米,冲撞了护栏。”一名目击者推测,由于车内拉了不少蓝色的塑料箱,惯性太大刹车不及可能是事故原因之一。

    截至发稿时,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