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打工女寻死床头放三行遗书 小女儿电话救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1 07:00:21 字号:TT

    “妈妈,妈妈!”电话里传出几声孩子的声音,而电话这头一名30多岁的女子则在不断地抽噎、哭泣,听到孩子的声音后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19日晚上11时左右,镇江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大连女子打来的求救电话,她称自己在青岛的姐姐有自杀的念头,希望民警尽快救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延吉路某小区自杀女子刘女士家中,发现她情绪很不稳定,劝了近一个小时仍然没有安抚下来。民警看到墙上贴了不少一个女孩的照片,推断是轻生女子的女儿,于是发动亲情攻势。

    据孙警官介绍,他们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时,已经是晚上11时,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延吉路轻生女子家。“敲开门后,发现女子两眼通红,像是刚刚哭过,走进房间发现卧室床头柜还放着一把菜刀和一张写了两三行的遗书。”孙警官说,而刘女士不停地说自己好好的,没有什么事儿,劝民警离开。

    “无论我们说什么,这名女子都不听。”孙警官说,他们看到刘女士家中摆放了很多儿童玩具,墙上贴了很多一个孩子的照片,考虑到无法与她有效交流,无奈之下发动亲情攻势。“让轻生女子的妹妹打通她的电话,让她听一听远在大连的两岁女儿的声音,可能会好一些。”孙警官说,轻生女子听到女儿的声音后,瞬间泪流满面,哽咽起来。加上民警的不断劝说,轻生女子的情绪才逐渐趋于稳定。

    凌晨1时左右,轻生女子的妹妹联系到一名青岛亲戚,并赶到轻生女子家中。此时轻生女子情绪也已经基本稳定,民警才离开现场。

    据了解,轻生女子姓刘,今年32岁,她女儿在大连的公公家中,丈夫则远在郑州出差。春节过后,她早早地回了单位上班。工作上的不顺心和一些家庭矛盾,让她感觉心情一直很不好,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李旭东)

    心情抑郁可拨心理干预热线

    昨天,记者咨询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社会防治科王主任,他告诉记者,如果个人家庭生活不顺,或者是工作压力特别大,导致心情抑郁时,可以选择向自己的亲人、朋友倾诉,尽快排解掉自己的坏情绪,而此时亲人和朋友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也可以“主动出击”。如果长期以来感到情绪抑郁,无法排解,可以选择心理疏导治疗,必要时可以做一些心理测定和药物治疗。市精神卫生中心开通了两部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电话85669120 (24小时)和86669120 (白天),如果感到心情抑郁,可以拨打两部电话中的任何一部,以及时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