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借用馄饨店卫生间摔伤 店家:没消费不负责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1 07:44:57 字号:TT

    从青岛台东八路一家馄饨店的卫生间洗手出来,踩着垫在门口地上的纸壳,50岁的张女士脚下一滑跪倒在地,右脚踝磕在台阶上,疼得她站不起身来。昨天上午10时52分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馄饨店,将张女士送往骨伤医院。经医生检查,她右脚踝骨折需要手术治疗。馄饨店负责人表示,张女士只是来借用厕所,他们已经提醒厕所不能使用,但她还是坚持进去洗手,出事后不应该由馄饨店负责。张女士对馄饨店员工的不负责任表示很寒心。

    踩上纸壳摔倒店内

    “在台东八路的一家馄饨店里,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摔伤了,她的小外孙在一边哭。”昨天上午11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爆料。记者闻讯赶到店内时,伤者已经被抬上救护车,送往骨伤医院治疗。据王先生称,受伤的妇女当时从馄饨店的卫生间里出来,踩在卫生间门口铺的纸壳上,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右脚踝磕在台阶上,疼得她站不起身来。她打电话联系家人赶到,又联系120救护车赶来。 脚踝骨折伤者称很寒心 “我摔在他们的店里,刚开始店里的服务员都不过来扶我起来,一名好心的大姐过来搀扶我,但我比较胖,提醒她一个人扶不动我。”记者随后到骨伤医院4楼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张女士,她躺在病床上,右脚踝用三个冰瓶子冰镇止痛。她称,上午她带着3岁的外孙去馄饨店里吃饭,饭前她到卫生间洗手,出来因为纸壳滑倒了。她在店里喊了一会儿,店里两名服务员才过来扶着她坐到椅子上,但服务员始终没有帮忙拨打120求助,反而话里话外流露出来的意思是不关他们店的事,这让张女士觉得很寒心。

    店家称出事前已经提醒

    “我老伴穿的是朋友送的防滑鞋,怎么会轻易在他们店里摔倒?”张女士的丈夫称。记者再次来到馄饨店,看到通往卫生间的墙壁上贴着“小心地滑”的字样,卫生间门上也挂着“厕所维修中”的标志。工作人员解释,他们的卫生间堵了无法使用,张女士进店里并没有消费,只是借用厕所,店员已经解释厕所不能用,但张女士坚持要进去洗手,他们也不好拒绝。卫生间门口的纸壳,是店里怕洒出来的水和汤汁滑倒客人才铺设的。张女士受伤后,他们的店员很热情地将张女士扶起来,张女士并没有要求他们打120联系救护车,而是一直跟家人打电话。“她没有在我们店里消费,我们也提醒她厕所不能用了,但她非要用,出了事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吧。”店里的工作人员称。

    律师:索赔并不容易

    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就此事作出了分析,张女士要索赔,首先要证明自己确实是消费者,而不是来借用厕所的。如果店家将厕所无偿借给她使用,不存在经营获益,很大程度上就可以免责。其次她要证明店家存在过失,店家确实悬挂了小心地滑的警示语,如果店员明确提出厕所不能使用,阻止张女士进入,而张女士却坚持要使用,店家是可以免责的。但张女士如果有证据证明,店家在卫生间门口设置纸壳,对顾客的安全造成威胁,存在管理不当的过失,则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索赔。(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