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负债百万抱煤气罐欲轻生 向女谈判专家倾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8 05:28:15 字号:TT

不好!他左手拿火机 右手抱煤气罐

    穿着浅色西装的中年男子坐在近两米长的氧气瓶上,右手紧紧抱着一个煤气罐,揣进衣兜的左手里攥着一个打火机,随时可能将煤气点燃。市北公安分局的谈判专家王海燕缓缓走进警戒线内,冒着生命危险挽救着男子的生命。昨天中午,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劝说,轻生男子终于交出了打火机。据知情人称,轻生男子就是这家倒闭饭店的老板,可能因为债务问题才会做傻事。

    男子抱煤气罐轻生

    昨天上午11时40

分左右,市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派辽宁路派出所10多名民警紧急赶往颐高数码广场北门,在一家看起来很破旧的饭店门前找到了轻生的中年男子,这名40多岁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他屁股下面坐着两米多长的氧气瓶,身边两个煤气罐都被他拧开了,现场周围散发着一股煤气味,看到民警走近,他掏出一个打火机就要点火,为了不过度刺激这名男子,民警暂时撤到了不远处。

    民警紧急疏散人群

    “他手里的煤气罐和氧气瓶要是都炸了,不但他的命没了,周边围观的市民都要遭殃。”赶到现场救援的民警称,当时周围聚集了200多名市民围观,民警立即将他们疏散到30多米外的安全地带,并在饭店的三面拉起了警戒线。119消防队员和120急救医生紧急出动赶来增援。

    做好了保障措施后,两名比较有经验的民警上前与轻生男子搭话,试着靠近饭店,这名男子根本就不接话茬,站起身来威胁民警要点燃煤气罐,一直在赶民警离开。因为饭店周围并没有其他建筑可以用来隐蔽,之后的两个多小时,民警始终无法靠近。

    女专家冒险谈判

    下午1时30分左右,市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海燕赶到现场指挥,综合判断形势后她主动请缨,作为谈判专家去帮助轻生男子。

    王海燕来到轻生男子身前3米处时,这名男子突然大喊 “不要过来”,王海燕当即退后3步。他告诉王海燕自己的事业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现在走投无路了,他的遭遇都写在花坛边的材料上。王海燕拿着这份材料详细地读了一遍,再次靠近轻生男子时,并没有被阻拦。

    男子背负百万债务

    面对着一脸诚恳与关切的王海燕,轻生男子指着身后满地的碎玻璃和仅剩框架的店铺说起了自己的遭遇。轻生的男子姓逄,就是这家倒闭饭店的老板,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他父亲有精神类疾病,老逄这些年在外拼命挣钱,希望能多挣些钱给父亲治病,也因为这个,他年过四十都没有结婚。去年春天,老逄想要创业,找人借钱开了这家饭店,可由于经营不善,饭店当年就关了门,还欠下了近百万元的巨额债务。

    走投无路意欲轻生

    昨日上午,一名债主带着10多名工人拿着电气焊来到店里,要把店门口的钢架拆下来抵债,老逄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饭店被拆成废墟,实在忍无可忍,掏出水果刀吓唬着把工人们赶走,一屁股坐在工人带来的氧气瓶上,抱着煤气罐要轻生。

    向王海燕讲述了自己的悲惨遭遇,老逄逐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开始检讨自己的行为,王海燕看到他只穿着薄西装,立即安排民警找来大衣给他披上,把他从氧气瓶上扶起来,把他从饭店内带了出来。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险情终于被全部排除。老逄跟着王海燕一起前往辽宁路派出所,民警将对其进一步劝解,防止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