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度军官李文波当选2012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21 07:35:57 字号:TT

    19日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 “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平度籍海军军官李文波获此荣誉。

    李文波今年48岁,是平度市崔家集镇河北丁家村人。1985年,21岁的李文波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当年入伍,现已成长为海军南海舰队南沙守备部队气象分队的一名工程师。1992年9月,他第一次赴南沙永暑礁守礁。20多年来,他先后29次赴南沙执行守礁任务,累计守礁近三千天,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军内外气象部门提供水文气象数据140多万组。他还设计出了南沙第一套水文气象月报表程序,编撰完成了《海洋水文气象观测教材》,创造了国内守礁次数最多、时间最长、成果最丰的纪录,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评价。

    据李文波的弟弟李文涛介绍,当年全家人都支持他去当兵,谁知这一走就很少回来了。在李文涛的印象里,参军后李文波只回来过不到5次。自从1991年去了南海,就没能回家过春节。(钱卓 孙京信 李培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