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曝山西前副书记出狱回家 当地官商列队欢迎

来源:中国网-- 2013-02-16 17:33:00 字号:TT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据微博爆料,2006年因贪污受贿被判入狱11年的前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于近日提前出狱,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们,争相迎接贪官“荣归故里”,或列队欢迎,鲜花簇拥,甚至欲以礼炮迎接;回家后门庭若市,其礼遇犹如英雄凯旋。

  无论官员、富豪,还是平民百姓,如果一旦“摊事儿”,特别是改变了你前途命运的大事之后,才能考验出谁是你真正的朋友,谁真正念你的好。这种考验很简单,甚至一目了然。

  如果你是富豪,一夜之间倾家荡产,变一无所。此时有人来安慰你,有人出手来帮助你,这类人就是破产富豪的真正的朋友。如果你是普通老百姓,你没有能力帮助别人,反而需要别人帮助你的时候,有人主动对你提供帮助,这类人就是遇难老百姓的的真正的朋友。如果你当过官儿,在岗时曾帮助过别人,或者交结过一些兄弟、哥们、朋友。一旦你退下来之后,还有人来看望你,还有兄弟、哥们、朋友如从前一样,这些人就是你真正的朋友,或者值得交往的人。

  因为真正的朋友不是那种互相利用的关系,是一种互相帮助、关心或者感恩的关系……

  如上这些身份不同的人,经过考验和检验而显现出的“真正的朋友”之间的关系,是属于社会人群正常交往形成的关系。

  然而,发生在因违法违纪、贪污腐败被判刑11年的前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出狱后如“荣归故里”的十分刺激人的场面就很值得琢磨了。

  今年68岁的侯伍杰,曾是我们官场中“带病”提拔的典型官员。1995年,他在阳泉市当官时,就有到北京与阳泉女官员开房偷欢被警方扫黄逮个正着的劣迹,但此事并没影响到他的仕途,反而升官至省委副书记。2004年12月,侯伍杰出国考察登机时被中纪委扣下“双规”,两年后被北京中级法院以受贿88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按着我们的宣传、教育而形成的思维模式,这样的贪官,不管你过去有何骄人的功绩,都会一笔勾销,凭着你手中的权利交结了多少“铁杆儿”,一旦你出事了,被免职、双规、判刑以至于到出狱,这些所谓“铁杆儿”,都会如树倒猢狲散、烟消云散一样在你面前没了踪影。从此,摊过事儿的你从此在遗憾、后悔、哀叹、孤独、无助中了却一生……

  然而,就是这个背叛11年徒刑的侯伍杰,颠覆了我们过去形成的“思维模式”,他出狱后不仅不孤独,而且出现了如英雄般地被“列队欢迎”、“鲜花簇拥”下“荣归故里”的令人震惊的场面!那么,侯伍杰出狱为什么会有许多官员、富豪、名流出面让其“荣归故里”?

  一.侯伍杰当政时,帮助了一些人“官运亨通”,给一些人带来了官场上“一帆风顺”。然而,侯伍杰出事之后,并没把他们“咬出”,没让他们成为“一根绳上的蚂蚱”。这些人到现在对侯伍杰也念念不忘,所以出现网曝侯伍杰“在北京出狱那日,山西省委一副秘书长亲自捧鲜花去机场迎接,但扑空怅然而返”的消息。

  二.侯伍杰当政时,帮助了一些曾小打小闹的小商小贩,一夜之间成为富翁、煤老板。这些人对侯伍杰的“知遇之恩”也念念不忘,他们不仅亲自到北京迎接“老大”荣归故里,而且,如果不是侯伍杰害怕太出风头再出事而对他们进行劝阻,这些富豪、煤老板就用礼炮迎接了……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贪官出狱犹如“荣归故里”的高调场面?

  一.以及经过“改造”的贪官侯伍杰,没有对过去他犯下的罪过有罪恶感。所以,他才能怂恿、同意他过去的哥们、朋友们用“高规格礼遇”迎接他“荣归故里”。

  二.策划或者出来捧场侯伍杰“荣归故里”的官员和富翁、煤老板及名流们,之所以关于“高调”迎接侯伍杰,说明这些人甚至当地“官场文化”。他们这样做,甚至可以给没出事的官员留下深刻记忆,“我们是知道感恩的,讲义气的”,没准因此会在当地官场上留下“人气”,扩大与其他官员的“交际圈”……

  贪官侯伍杰出狱出现这样“荣归故里”的场面,的确令人震惊,甚至会通过这“荣归故里”表面的东西,让人联想到这“表面”的背后存在着更多、更可怕的东西:

  一.因贪污腐败背叛11年徒刑的侯伍杰,他在监狱中有何突出表现,竟然改造还不足7年,就恢复了人身自由?如果有“立功表现”、符合减刑规定,那没的说。如果不是而“立功”减刑,那些暗中帮助侯伍杰的,比迎接侯伍杰“荣归故里”的人更可怕。

  二.当年,侯伍杰以受贿88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1年。但是,事实上,有卖官书记之称的侯伍杰涉贪金额远不止于此。山西省纪检委办案人员曾透露,从各种渠道来的收入至少有5000万元,侯在各地还拥有的房产达38处之多。当时,侯伍杰曾威胁办案人员,“如果你们一定要让我怎么样,那山西会有一大批官员跟着我倒楣,不会少于二、三百个干部”。

  是谁帮助侯伍杰由“千万级”贪官,缩减到不足“百万”的小贪官?难道侯伍杰真的保护了“二、三百个”问题官员?

  由此及彼,由“表面”联想到“背后”,通过在贪官侯伍杰身上发生的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不难发现山西当地官场上还存有很多“神秘”的东西需要破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