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春节期间发生火灾181起 较往年减少一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6 09:04: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记者从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春节放假期间,全市消防部门接出警共计181起(2月9日早8点至15日晚8点),其中大年三十当天接出警75起,较2012年的153起减少近一半,绝大多数火灾都是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草坪、垃圾堆火灾,整个春节期间岛城火灾数量较之以往有了大幅下降,火灾形势平稳,没有发生较大火灾。

    据了解,今年火灾数量大幅度下降,一是因为在除夕前下过一场大雪,覆盖了草坪、楼顶等易燃场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前阶段的雾霾天气致使岛城空气质量下降,老百姓的环保意识增强,减少或者不燃放烟花爆竹。

    随着假期的结束,正月十五将会是燃放烟花爆竹最后一个高峰,消防部门友情提示:不要在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易燃易爆物品仓库、加油站、露天货场和柴草堆放处燃放烟花爆竹,以免造成火灾和爆炸事故。(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冠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