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搬迁饭店发生火灾 斧劈排烟通道枪扫厨房火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1 15:59:06 字号:TT

搬迁饭店发生火灾 斧劈排烟通道枪扫厨房火苗

搬迁饭店发生火灾 斧劈排烟通道枪扫厨房火苗

  昨日上午11时50分许,宁海路辽宁路路口一家已搬迁的饭店原址厨房外突然冒起浓烟,两米多高的火苗很快从厨房的通风玻璃和烟道口冒出,炙烤着立在外侧20多米高的排烟道底部犹如一个正在升空的“火箭”。市北消防威海路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用消防斧劈开烟道,用高压水枪扫射了20多分钟后将火扑灭。

  饭店蹿出两米火苗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两辆消防车停在粥全粥到饭店门口,消防官兵端着高压水枪进入火场。在火场对面的人行道上记者看见,挂在饭店外墙一截20多米高,宽约一米的排烟道下半部分已经被烤得焦黑,现场弥漫着一股焦糊味。“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了,现在还在排查是否还有没熄灭的火源。 ”一名战士介绍道。

  据附近餐馆老板介绍,当时两米多高的火苗已经从排烟道下半部分的端口中蹿出,厨房的通风玻璃也很快被烤碎,蹿出的火苗在被风吹得不断摇晃。

  劈开排烟通道灭火

  市北消防威海路中队的官兵和两辆水罐车赶到现场后,官兵们兵分两路,一路架起水枪从外围不断向两个起火点扫射,另一路接起水带戴上呼吸面罩冲进起火的饭店。 “这家饭店上个月就没营业了,幸好里边没人。”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饭店前段时间忙着搬家,三百多平方米的一楼大厅里已是空荡荡一片。

  12时30分许,记者看见两名手持消防斧的官兵从大门里冲出。知情者告诉记者,起火点位于二楼厨房内外的烟道内,虽然厨房其他位置的明火已被扑灭,但烟道里始终在冒烟。消防官兵只得用斧子劈开排烟道,让高压水枪能扫射到起火点,“还好火灭得快,要不然10多米高的管子(排烟道)掉下来肯定会砸着过路人和车。”

  烟道内油污被引燃

  记者走进饭店看到,地上到处都是碎玻璃,台阶上也正在往下哗哗直淌黑水。在二楼的厨房里,到处都是东倒西歪的柜子和操作台,烟道和抽油烟机也耷拉下来靠在地上,消防官兵每走一步都要伸手扶住一旁的架子。

  顺着消防官兵手电筒的灯光,记者看见,墙壁上、烟道里到处都是凝成块的油污,有些靠近起火点的已经被烤化顺着墙壁流了下来。“这些东西都是易燃的。”消防官兵说。目击者告诉记者,里面的东西被搬走后,很可能是有人在切割厨房物件时,飞溅的火星引燃灶台及烟道中的油污引发了火灾。(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刘佳楠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