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查处交通违法9105起 未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6 05:59:5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2013年春节假期,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切实落实各项春运道路交通安保措施,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105起,检查车辆13583辆,122指挥中心共接处警2002起,全市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春节期间实现 “零死亡”,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级交警部门充分发挥省市两级39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的作用,实行24小时工作制,对9座及以上客运车辆实行了逐车检查,有效防止了超员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加强源头管理,深入长途汽车站等客运站点,按照“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严把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关,切实做到了人有问题不上车、车有问题不上路。

  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通过各高速公路进出的车辆为40万辆次,其中,入市车辆19万辆次,出市21万辆次。交警部门在每天7-10时和16-24时重点时段,组织警力进行道路巡查,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及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以亮警灯、鸣警笛等方式提醒过往驾驶员文明驾驶。根据交通流量情况,适时启动32处分流节点,提前预测,合理设置岗位。

  此外,针对春节期间群众走亲访友活动增多,部分区域交通流量剧增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重点加强了胶宁高架路、沿海一线、台东、李村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码头以及高速公路、桥隧的交通管控。同时,在除夕夜及大年初一,重点加强了殡仪馆、九峰陵等祭奠场所及湛山寺周边的交通组织,及早制定了工作方案,强化疏导管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