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大一路发生火灾 百斤水果被烧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9 15:33:16 字号:TT

  晚报讯 1月28日凌晨1时30分许,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东侧的一个路边小店突发大火。从网吧赶回的看店小伙也大惊失色,到附近小区接水灭火,消防队员随即赶到。虽然经过紧急扑救大火已经熄灭,可小商店还是被烧毁,几百斤水果被大火烧焦,店内的各种小货物也一并没有剩下。

  路边水果店变成废墟

  昨日上午9时许,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青大一路上,找到了这家起火的小商店。此时,记者在现

场已很难看出这个商店的原貌,店主已经用大篷布将商店全都覆盖了起来,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帮着打扫路边残留的灰烬。记者发现,这个小商店是板房结构,大火之后已经完全塌掉,因为紧靠旁边居民小区,商店墙壁烧毁之后大部分货物歪倒在小区内侧的绿化带上。

  记者透过小区栅栏发现,一些苹果、橘子、香蕉等物品全都被烧焦,开心果、瓜子等干果产品也都烧成灰烬,成堆水果篮扔在绿化带上。记者看到,由于小店紧靠一个网点房,网点房的钢化玻璃也被烧爆,墙皮被烧掉,好在距离周边的居民楼有一定距离,未对居民楼造成影响。

  凌晨起火惊坏熟睡居民

  一名保安介绍,大家发现起火的时间大约是凌晨1时30分,当时火势已经很大,熊熊火光把周围都照亮了距离小店最近的居民楼不到二十米,楼上的居民全都惊醒了,有的人已经跑到楼下。

  这时,看店的小伙子到处找水,试图扑灭大火,但却是杯水车薪,小伙子又接连抢救小店外侧的财物,总算抢出来一两件物品,抢出来一箱饮料,饮料瓶也已经变形。发现起火后,众人拨打了119报警,消防车很快赶到,在消防队员半个多小时的扑救下,大火终于被扑灭,但小店内的所有物品都被烧毁。

  店主夫妻悲痛称难过年

  记者在火灾现场拍摄时,看到一名满脸是灰的小伙子。 “都不容易,这么一烧,他们都没法过年了,两口子心疼得都快倒下了。 ”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家店的损失不下十万元,当晚就是这名小伙子在这看店,但深夜关门之后他就跑到附近上网去了,所以没有及时发现火情,等回来时火势已经到了不能控制的地步了。

  “店主两口子都是外地人,来这工作就指望着这一个小店,现在小店没了,他们怎么生活,的确很让人同情。 ”男子介绍,他听店主分析,很可能是店里的电线短路等原因导致的火灾,但现在还需要消防部门的勘察。 (记者 宋新华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