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吉林金矿井下火灾致10死28伤 电缆起火工人中毒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1-19 10:55:22 字号:TT

  晨报讯 国家安监总局昨天通报了吉林金矿“1·14”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结果,经初步分析,事故的原因是电缆起火,发生火灾,导致采矿人员中毒窒息。目前,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013年1月14日,吉林省吉林老金厂金矿股份有限公司井下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0人死亡、2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老牛槽矿区-440中段马头门下方二盲井井筒内的电缆起火,引燃盲竖井井壁护帮的板棚及木罐道,发生火灾,导致正在-280中段、-360中段进行采矿作业的人员中毒窒息。

  国家安监总局通报称,这起井下重大火灾事故十分典型,暴露出事故企业作业人员未配备自救器等严重问题,特别是未建设地下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此要求,所有地下矿山要强制建立机械通风系统;要强化局部通风和防火安全管理;要加快建设地下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并发挥其安全保障作用。(记者 邹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