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部分老人自愿在养老院过年 不给儿女添麻烦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4 07:26:12 字号:TT

  为了不给子女们增添负担,一些老人自愿选择在养老院里过春节。这是今年春节记者在青岛福彩养老院隆德路老年公寓采访时了解到的。

  “以往不少人认为把老人留在养老院过节是‘不孝’,如今,随着观念的转变,留在养老院过新年的老人越来越多,被儿女接回家的也大多吃完年夜饭就再回来。”隆德路老年公寓一位王姓负责人介绍说,一方面老人在这里养成了规律的生活作息,短暂回家反而会引起睡眠或饮食方面的不适应;另一方面许多老人存在着“不给儿女添麻烦”的想法,主动要求春节期间留在养老院。

  77岁的老人王振(化名)已在养老院度过了六载时光,因为子女都在北京定居,所以每逢春节他都会到北京,盘桓几日再回到青岛。然而,从去年开始,老人突然改了主意,做出了留在养老院过年的决定。

  “除夕,养老院里有上百人聚餐,晚上大家一起吃饺子、看春晚;大年初一,大家相互串门拜年,比在家里还热闹。”王振绘声绘色地给记者描述着过节时的情景。

  随着留在养老院过年的老人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护理员加入到了春节守护者的行列。“老人们满心欢喜地在这儿过年,我们护理员当然不能打退堂鼓!”在11楼爱心护理院,护理员苟秀芹边给瘫痪在床的老人翻身边告诉记者,今年除夕夜她值夜班,“我们大家都想尽办法让老人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温馨。这是我们的职责。”(刘成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